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日本计划将核污染土埋入花坛 计划将福岛核污染土进行再利用试验

    2023-01-26 10:00:31 来源:新浪网

    福岛核事故已经过去近12年,如何处理大面积的核污染土是仍未解决的问题之一。去年12月9日,

    日本环境省发布消息称,计划将福岛核污染土进行再利用试验,其中一部分核污染土将被埋入位于东京都新宿区一处公园的花坛内。

    当地时间24日,东京都新宿区众多居民进行集会,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21日,日本环境省曾为此召开新宿区居民说明会,但实际只有不到30人可以参加,且规定会议内容对外不公开等。

    日本环境省此番不透明、强行推进的做法引起当地居民的强烈不满。

    新宿区居民伏屋弓子:

    谁也不能保证这个事情的安全性,如果发生了地震、暴风,就不能保证安全存放这些污染土。这些危险都是不可预测的,我是坚决反对的。

    日本政府声称,搬入新宿区的核污染土将埋放在公园内游客较少区域的花坛,并用其他土壤覆盖。对此,当地居民表示,新宿区位于繁华的市中心,公园附近有很多学校、医院、商业设施及居民楼,一旦有害放射性物质扩散,后果不堪设想。

    埼玉大学大学院理工学研究科讲师松野信夫:

    新宿御苑是一个大家可以自由出入的地方,附近幼儿园的孩子们每天都来这里玩。把核污染土带到这里来,这是非常严肃的问题,不能允许他们这样做。

    参加过此前说明会的居民表示,对于核污染土是否有害、能否循环利用,日本环境省并没有在会上进行具体说明,只是说明了搬送日程。对此,新宿区居民表示非常愤怒,认为此举与未取得福岛当地居民、渔业从业者同意就强行决定将核污染水排放入海的做法毫无二致。

    环保人士满田夏花:

    这是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核污染土,我们担忧这样的物质会扩散到空气中去,坚决反对核污染土再利用试验。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