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蔡英文除夕夜抱猫拜年引岛内嘲讽 “她心中有那只‘猫’,容不下别人”

    2023-01-23 08:40:34 来源:海峡导报社

    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日前表示,将在春节期间启动新行政团队的调整作业,据台媒报道,蔡英文仍努力说服前副手陈建仁“组阁”,导致改组进度难产。民进党“立委”许智杰称,新行政机构负责人不排除出现黑马。台湾“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则酸,再拖下去蔡英文干脆自己兼任。

    蔡英文除夕夜(1月21日)在脸书分享抱着宠物猫“蔡想想”的合照,她笑开怀的表情与猫“嫌弃”的眼神形成强烈对比,也引发网友热议。蔡英文的发文中未提及新“内阁”讯息,就有台湾网友留言讽刺“是不是还没找到属意的‘阁揆’人选?不如看看手底下有谁属猫”、“她心中有那只‘猫’,容不下别人”。也有网友指出,“当蔡英文的猫比当她的人民幸福”、“民众有没有工作、有没有饭吃,都不算什么。”

    据此前台媒报道,除了前民进党当局副领导人陈建仁,包括“台湾安全会议秘书长”顾立雄、立法机构前负责人苏嘉全、桃园市前市长郑文灿、前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林佳龙也被点名可能接行政机构负责人。对于陈建仁接任的几率高或是否可能拒绝,“绿委”许智杰称,大家尊重蔡英文的安排与规划,“甚至不排除也有黑马的可能,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赵少康日前则讽刺蔡英文干脆自己兼任行政机构负责人,他分析,苏贞昌辞职,陈建仁没意愿,郑文灿抄袭论文,林佳龙台中、新北两次选举都败,举目望去,民进党当局“满朝”竟无一人堪当大任。蔡英文彷彿行政机构负责人四处视察,前所未见,创下难堪的历史纪录。

    赵少康说,反正蔡英文任期只有一年多,真找不到人,难看就难看,再拖下去更难看,建议蔡英文干脆自己兼任算了,反正“大法官”也都是蔡英文自己的人。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