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蔡英文当局接连下架大陆产品 被嘲讽“玻璃心”

    2023-01-20 13:42: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连日来,大陆螺蛳粉遭下架争议在岛内持续延烧,日前台经济主管部门更加码宣布,大陆生产的“黄飞红”麻辣花生也禁止“进口”,引发舆论关注。对此,中国国民党智库执行长柯志恩嘲讽,自己也有学生是民进党支持者,但不在乎零食是否为“陆制”,因为只要好吃就不会管那么多,“民进党这么容易就被激怒,只会被嘲讽‘玻璃心’。”

    岛内绿媒此前报道称,大陆一款螺蛳粉包装上的文字写道“你是中国人、我也是中国人,四舍五入一下,就是我的人”,该内容被民进党当局解读为涉及“统战”,因此要求“全部下架”。台经济主管部门更在之后宣布,不准“进口”大陆螺蛳粉,要求相关电商全面下架。除此之外,遭禁止“进口”的还有大陆生产的“黄飞红”麻辣花生,对此台经济主管部门解释称,禁麻辣花生的理由,是因为台湾有生产花生,基于所谓“保护原则”,本就不能“进口”,此次公告是要再次提醒业者。

    对于民进党当局禁止“进口”大陆螺蛳粉和麻辣花生,柯志恩表示,之前有支持民进党的学生通过网购平台购买“魔芋爽”和麻辣花生给她吃,自己当时有问,难道不知道这些都是大陆做的吗?该学生却直言“没关系,好吃的话哪管那么多”。

    柯志恩认为,只要这些食品是安全的,就没有问题,因为食安比什么都重要。她也直言,台经济主管部门硬扯上“统战”,然后马上就把这些食品下架,只会让大家觉得民进党当局“玻璃心”。也有岛内网友认为,“比起螺蛳粉和花生,更该禁的是民进党的脑袋。”(编辑/尹赛楠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