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动用“数十万枚”存放在以色列的炮弹援乌

    2023-01-19 10:17:56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月17日报道,美国和以色列官员说,五角大楼正在动用美国在以色列数量庞大但鲜为人知的弹药储备,以帮助满足乌克兰在俄乌战争中对炮弹的迫切需求。

    美动用“数十万枚”存放在以色列的炮弹援乌

    报道称,这些弹药储备库提供了供五角大楼在中东冲突中使用的武器和弹药。美国也允许以色列在紧急情况下获取这些物资。

    报道指出,从两个弹药储备库中运走数十万枚炮弹以帮助维持乌克兰的战争活动也体现了美国工业基础的局限性以及由此引发的外交敏感性,因为美国的两个重要盟友曾公开承诺不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性军事援助。

    报道称,出于对破坏与莫斯科关系的担忧,以色列一直拒绝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以色列一开始还担心,如果五角大楼动用这个弹药储备库的弹药,以色列可能会成为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同谋。以色列和美国官员说,将提供给乌克兰的30万发炮弹约有一半已经运往欧洲,最终将通过波兰交付。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