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赖清德接任民进党主席将公布新人事 包括民进党秘书长以及3位副秘书长名单

    2023-01-18 13:46:19 来源:环球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主席当选人赖清德18日将正式接任党主席,亲赖人士17日称,赖清德18日将公布民进党秘书长以及3位副秘书长名单。


    赖清德(中时新闻网资料图)

    据报道,民进党去年“九合一”选举败选,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辞去党主席,由高雄市长陈其迈代理党主席。党主席补选15日投票,补选投票率17.59%,“同额竞选”的赖清德得票数41840票。

    报道称,民进党18日下午将召开“中执会”,确定党主席选举结果,代理党主席陈其迈将办理交接,由赖清德接任党主席,赖清德也将公布党秘书长许立明,与3位副秘书长杨懿珊、黄建嘉、许嘉恬。

    台“中央社”称,许立明曾任高雄市政府研究发展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副市长等职务,是“监察院长”陈菊子弟兵。杨懿珊是民进党青年幕僚出身,是前交通部门负责人林佳龙的核心幕僚,也曾任民进党新闻部主任。黄建嘉则是前屏东县长潘孟安重要幕僚。第三位副秘书长由现任民进党妇女部主任许嘉恬接任。

    赖清德曾多次自称是所谓“务实的台独工作者”,是深绿大佬眼中的“台独金孙”。日前,赖清德声称“不能让怀疑美国的言论成为社会共识”,还说“怀疑美国,台湾会很危险”。“立委”王鸿薇直言,赖清德这是在直白地恐吓人民,但毫无保留的亲美可以保台吗?她痛批,赖清德有心代表民进党参选2024,却用这样恐吓的方式为美国护航,这样的人还能为台湾利益说话吗?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