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中印流血冲突的细节曝光,印度政府被舆论架在火上烤?莫迪很头疼

    2022-12-20 08:30:28 来源:环球时报

    相信近期关于中印又一次爆发边境流血冲突的事情,相信大家都已经清楚了。

    莫迪通过鼓动民粹上台之后,印度舆论环境就开始走向极端的民粹主义。而美国为了压制中国,又积极在印度舆论领域“耕耘”,夹杂着印度本身的领土扩张战略,多种因素导致了如今中印关系始终无法真正的“和平”。舆论上的极端,也促使了很多边境军事将领,希望通过制造中印边境冲突的方式,谋求自身政治利益。

    中印流血冲突的细节曝光,印度政府被舆论架在火上烤?莫迪很头疼

    这一次的边境流血冲突,可以很明显的看到,新德里被舆论架在了一个非常尴尬的地位。从时间线上来说,冲突其实爆发在12月初,但被真正炒作起来,却已经接近12月中旬了。用我国西部战区的话来说,中印边境东章地区,我军巡逻队伍,遭遇印军越线袭击。我部应对处理“专业、规范、有力”。显然,印度人是吃了大亏的。按照外网的说法,印度伤20余人,四肢骨折6人。

    中国一贯对这种事情,通常都不太会大张旗鼓的报道,相信大家心里都有数。一般来说,印度人肯定是喜欢到处讲的,哪怕输了也要说成赢了,到处吹捧,鼓动民粹。但印度官方这一次却出奇的“安静”,没有向外捅。但是,以印媒《欧亚时报》《印度教徒报》为首的,几家造谣型媒体,就突然开始“发力”,炒作中印双方在边境地区又一次爆发流血冲突事件。随后,西方媒体也开始下场,大力鼓吹炒作,消息很快引爆国际舆论。

    中印流血冲突的细节曝光,印度政府被舆论架在火上烤?莫迪很头疼

    不光光是开始炒作话题,不少印度媒体开始带节奏,大力鼓动印度国内民粹主义,叫嚣要让民众做好对华战争准备。同时,这些媒体简接批评莫迪政府的外交政策,认为应当吸取“经验教训”,要积极向美国靠拢,声称印度国内一些人不信任美国,是错误的。尤其是,印度不应该拒绝美国的“四方协议”和“印太战略”。

    很直白地说,此事件舆论发酵的整体过程,其实莫迪也很头大,西方完全没有给新德里选择的机会。尽管莫迪是通过民粹上台的,但现阶段的印度,还是走一个“中立”“偷偷发育”的道路,并不想完全给美国人当炮灰。但随着舆论的炒作,新德里在对华政策上的态度,和对边境局势的态度,反而要受到民粹的反噬。尤其是印度还是个纯学习西方国家的那种选票制度,为了选民和支持率,“政治流氓”们想要上台和稳住地位,就不得不跟着民粹道路走,哪怕他是错的。

    另外,要注意的一点是,在12月初,美印刚刚在我国边境上,进行了一场小规模的军事演习,紧接着就爆发了边境冲突。很大可能,美国相关人员已经收买、搞定了印度边境上驻扎部队里的一些关键人员。中国对此,必须要保持警惕。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