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侠客岛评政府出国抢订单:各地快跟上 时不我待该出手时就出手!

    2022-12-09 11:13:53 来源:侠客岛

    【@侠客岛 微评:#浙江万企出境抢订单#,各地应该快跟上!】政府带队,万家企业,境外“拓市场抢订单”!今天,许多人的朋友圈被一条新闻刷屏:浙江启动“千团万企拓市场抢订单行动”。第一站目的地德法,为期6天。这也是疫情以来,浙江省级商务部门带队出国的第一团。外贸圈里士气一振,为之“叫好”。

    浙江行动的名字好,够直白,就叫“抢订单行动”。“抢”字,有主动性,有紧迫感,有冲劲。换句话说,订单不可能自己飞来,时不我待,该出手时就出手。

    侠客岛评政府出国抢订单:各地快跟上

    今年以来,外贸短单、小单、散单多,大单、长单少的情况,困扰许多企业。尤其国际环境风高浪急,稳外贸压力着实不小。而对常年在国际市场“摸爬滚打”的外贸人来说,不能与海外客户面对面,无法见到更多新客户,就好比“有力使不出”,不好受。浙江政府组团带队,为摩拳擦掌的外贸企业提供了大干一场的好机会,正是众盼所归。

    侠客岛评政府出国抢订单:各地快跟上

    这次直接受益的企业超1万家,但对全国各地外贸和中小企业的鼓舞作用不言而喻。正值疫情防控政策优化的当口,浙江省率先出动,带着企业“走出去”,传递的信号再清晰不过——全力以赴恢复经济。

    浙江省的积极有为,也为其他地方作出了表率。其实,此前就有苏州、佛山、嘉兴等多地,做过类似的事。希望更多地方政府积极行动起来,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用踏实的举措为企业增添信心、恢复元气,把咱们的实力充分发挥出来!

    就在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门分析研究了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目标已经非常清晰。

    侠客岛评政府出国抢订单:各地快跟上

    会上强调,“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浙江省的做法,不就是“敢为”“敢闯”的生动实践吗?

    期待更多值得掌声的好做法!也希望更多地方加入这场“抢订单”行动中!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