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民调显示:美国人愈发“厌倦”军援乌克兰

    2022-12-03 10:16:54 来源:参考消息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2月1日报道,最新民调显示,美国人对乌克兰的支持正在不断降低。

    晨间咨询公司最近开展的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选民并不把乌克兰的冲突视为头等大事。调查请2000多人回答他们希望政府关注哪些外交政策问题。

    根据周二公布的这项调查,民主党选民更关心气候变化和防止再次发生全球大流行病等问题,共和党人则希望政府把重点放在移民、恐怖主义和毒品走私上。支持乌克兰在民主党人的关心事项中仅排名第六,在共和党人当中排在第十。

    与此同时,拜登政府已经承诺向乌克兰提供近200亿美元的安全援助,并寻求在民主党失去众院控制权之前推动另外377亿美元援助计划。

    12月1日一辆乌克兰军用卡车行驶在东部顿涅茨克地区。(欧新社)

    俄乌冲突始于今年2月底,在最初几个月,美国以制裁俄罗斯以及军事和人道主义计划等形式向乌克兰提供援助,这得到绝大多数美国人的支持。然而,随着冲突拖延了9个月,这样的支持似乎明显减少。

    根据最近公布的民调结果,比如昆西治国方略研究所和“数据为了进步”组织9月份公布的调查,大多数美国人已经厌倦这个问题,希望美国集中精力开展外交谈判,尽快结束冲突,而不是仅仅继续向基辅提供军事援助。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