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韩媒称中俄军机飞入韩防空识别区 但未侵犯韩国领空

    2022-12-01 09:11:00 来源:环球网

    韩联社11月30日声称,2架中国军机和6架俄罗斯军机当天上午进入韩国南部海域和东部海域的防空识别区(KADIZ),但未侵犯韩国领空。

    据报道,韩军联合参谋本部30日表示,当天上午5时48分许,2架中国军机(轰—6型轰炸机)从“离於岛”(我称苏岩礁)西北方向126公里空域飞入韩国防识区,之后向东飞行,并于6时13分许飞离。此后,在6时44分许,这2架中国军机再次从浦项市东北方向空域进入韩国防识区,之后向北飞行,并于7时7分许飞离。

    中国“轰-6”轰炸机(上)和俄罗斯“图-95”轰炸机,图自韩媒

    报道称,中午12时18分许,这2架中国军机和6架俄罗斯军机(4架图-95轰炸机、2架苏-35战斗机)从郁陵岛东北方向200公里空域飞入韩国防识区,之后向“独岛”(日本称“竹岛”)南东方向飞行,并于12时36分许飞离。

    韩联社声称,在中俄军机飞入韩国防空识别区前,韩国空军已出动战机,采取了应对措施。

    根据此前报道,这不是韩媒第一次炒作“中俄军机飞入韩国防识区”。韩联社称,今年5月24日,中俄6架军机也曾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韩国外交部25日表示,已通过外交渠道向中国和俄罗斯方面就两国军机前一日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一事表示遗憾,并敦促两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对此,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24日,中俄两国空军实施2022年度例行性联合空中战略巡航。这是自2019年以来两国空军联合实施的第四次战略巡航,目的是检验提升两国空军协作水平,推进两军战略互信和务实合作。此次行动不针对第三方,与当前国际和地区局势无关。”

    关于防空识别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指出,防空识别区不是领空,各国依据国际法享有飞越自由。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