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超半数美军机未达战备目标,维护上已花费数百亿美元

    2022-12-01 07:28:55 来源:光明网

    近日,美国政府问责局发布报告显示,10年来,超过半数的美军现役军机未能完成年度战备目标。

    美政府问责局在发布的报告中称,美国陆军、海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四大军种装备的军机型号共49个。为评估这些军机近些年的使用状况,美政府问责局根据机型和服役时间设定了一个年度“任务能力率”参数,内容包括飞机的完好率、年度飞行频次、作战任务完成能力等,并以此为参照对49个型号的战机进行评估。

    “评估结果令人沮丧。”报告在前言中称,“2011财年至2021财年,现役49个型号战机中有26型未能完成年度战备目标,‘任务能力率’未能达到应有标准。这意味着,尽管五角大楼每年都要在军机维护上花费数百亿美元,但仍有一半以上现役军机不具备随时投入作战的能力。”

    超半数美军机未达战备目标,维护上已花费数百亿美元

    报告称,未能达标的军机涉及10型直升机、8型战斗机、3型加油机、3型运输机和2型指挥与控制飞机。其中美陆军参评的所有3个机型(包括AH-64D/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CH-47F“支奴干”运输直升机和UH-60“黑鹰”通用直升机),以及美海军陆战队参评的9个型号战机(包括F/A-18战斗机、F-35B战斗机和MV-22B“鱼鹰”倾转旋翼机等)均未达标。

    根据测评结果,年度战备目标完成度最好的是美空军所属军机,参评22个型号中只有6个未能达标;美海军15型参评军机中有8个型号未能达标。令人惊讶的是,10年间唯一能够完成所有年度战备目标的机型,是美空军装备的“越战老爷机”——UH-1N“休伊”直升机。

    报告援引数据指出,2011财年至2021财年,美军并未对军机的年度战备目标完成率给予应有的重视,致使相关数据连年下滑。到2021财年,49个机型中只有2个机型完成年度战备目标,17个机型完成90%,另外30个机型远未达到这个水平。其中最典型的当属F-22和F-35战斗机。F-22战斗机几乎每年的检查都不合格;F-35战斗机仅有36%能执行其所有计划任务。这意味着美空军隐形战机规模虽在持续扩大,但实际能作战的战机数量并未增加。

    超半数美军机未达战备目标,维护上已花费数百亿美元

    在谈及美军军机“任务能力率”不高的原因时,美国政府问责局认为,这与机队规模的不断扩大、飞行人员的短缺、关键部件的供应链问题及高强度出动带来的维护难题等有关。另外,计划外维护的增加,以及能为老旧军机提供支持保障的公司数量越来越少,也是美军战机疲态尽显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