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中方呼吁土以两国立即停止跨境袭击,叙利亚主权不容侵犯

    2022-11-30 15:45:44 来源:海外网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日前在安理会叙利亚政治人道问题公开会上表示,中方严重关切土耳其和以色列对叙利亚发动跨境袭击,同时欢迎刚刚结束的新一轮阿斯塔纳会议释放出支持叙利亚政治进程的重要信号。

    耿爽表示,要坚定维护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一段时间以来,叙利亚安全形势持续动荡。土耳其对叙利亚发动空袭,并宣布将对叙采取地面军事行动。

    以色列对叙利亚的空袭也持续不断。这些行为都严重侵犯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可能导致叙冲突升级蔓延,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中方呼吁土以两国立即停止跨境袭击

    他指出:“外来军事干涉是叙利亚危机复杂难解、延宕不绝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们呼吁土耳其和以色列立即停止跨境袭击,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局势升级的行动,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有关问题。外国军队在叙境内的非法驻扎也必须结束。”

    耿爽表示,叙利亚问题

    阿斯塔纳机制成立以来,为协调推动叙利亚冲突降级,实现停火止暴发挥了建设性作用。刚刚结束的新一轮阿斯塔纳会议释放出支持叙利亚政治进程的重要信号,中方对此表示欢迎,期待这一进程为全面解决叙利亚问题作出更大贡献。中方欢迎第31届

    阿盟首脑峰会公报表示支持叙恢复在阿拉伯世界和国际社会的应有地位。这有助于形成地区劝和合力。

    自11月20日以来,

    土耳其一直在叙利亚北部对被土耳其取缔的库尔德工人党叙利亚分支进行空袭行动。早前有报道称,对叙利亚科巴尼市以及伊拉克北部进行了空袭。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这次行动取得成功,并且不排除随后采取地面行动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