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德媒文章:德国和法国需要夫妻疗法,果然够浪漫

    2022-11-27 10:00:54 来源:参考消息

    德国《南德意志报》网站11月21日发表题为《德国和法国需要夫妻疗法》的文章,作者为保罗-安东·克吕格尔。文章指出,德法友谊构成了欧盟的基础。然而,这一关系目前存在危机。德法彼此疏远是现在最不应该做的事情。文章摘编如下:

    法国外交部长卡特琳·科隆纳和来自柏林的客人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伯克,在巴黎蒙田中学开始了她们的一天:此行旨在让学生可以通过一次考试同时参与法国和德国高考。贝尔伯克热衷于交流项目——这是件好事。欧洲不能陷入遗忘。科隆纳适时回忆起德国人和法国人之间的敌意,它曾给欧洲大陆带来诸多不幸。

    德媒文章:德国和法国需要夫妻疗法

    和解和交流是德法友谊的基础,人们必须维护它。如果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那就会令其被日常政治所侵蚀——这一基础将不复存在。现在,德法友谊已经出现了一些裂痕,法国学德语的年轻人越来越少,德国学法语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少了。在政治上也是如此:由于政治摇摆不定,对欧洲统一最重要的这个联盟近期变得像梦游者一样蹒跚而行,而不是坚定地朝着目标前进。

    是时候好好处理这一关系了。秋季,由于可预见的日程问题,德法政府的磋商不得不延期,但更主要的原因是在共同军备项目的重要问题上存在分歧。法国将德国视为过错方,这一点无可厚非:尽管德国在联盟协议中承认同巴黎之间的伙伴关系,但德国总理朔尔茨认为没必要提前告知最亲密的伙伴发放2000亿欧元能源补贴一事。相反,法国倾向于在欧盟层面上限制天然气价格,柏林却对其造成了阻碍。

    幸运的是,从互访的频率可以看出,双方都想改变关系中的不畅之处。面对普京带给欧洲的挑战,柏林和巴黎疏远将对欧盟的团结构成严重威胁。这是欧洲、德国和法国最不应该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