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日媒:菲官员称由于担心“中国海上自信”

    2022-11-26 08:01:05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监管菲律宾苏比克湾自由港区的苏比克湾大都会管理局主席保利诺23日表示,由于担心中国日益增强的海上自信,美军可能重返苏比克湾。

    报道称,马尼拉和华盛顿一直在根据美菲《加强防务合作协议》就在菲再设5处军事设施进行谈判。保利诺告诉共同社,如果苏比克湾不能成为其中之一,他将“非常惊讶”,因为“在战争期间,时间至关重要”。他表示,台海局势以及美中之间日益增长的敌意令人担忧。

    日媒:菲官员称由于担心“中国海上自信”

    就在本月9日,美国驻菲律宾大使卡尔森参观了苏比克湾。保利诺认为,卡尔森的访问凸显了苏比克湾对美国的重要性。日前,美国副总统哈里斯结束对菲律宾的访问。

    苏比克湾海军基地曾是美国在本土以外最大的海军基地。20世纪90年代初,由于菲方拒绝延长使用期限,该基地被关闭。1992年11月24日,最后一批美军撤出。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