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扎哈罗娃称90年代曾当导游带中国团 普京也曾爆料自己曾一度开车接私活

    2022-11-24 15:00:49 来源:环球网

    综合俄新社、《消息报》等多家俄媒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2日与顿巴斯地区建筑类专业的大学生代表交流时,讲述了自己上世纪90年代在莫斯科兼职当导游的经历。她称,自己当时利用懂中文的优势,在周末带一些中国旅游团。

    扎哈罗娃资料图

    据俄新社报道,扎哈罗娃22日与上述大学生代表交流时说,“对我们所有人来说,(上世纪)90年代是经济困难时期。我当时上完学后就来外交部工作了。那个时候是要做兼职的……即使是在我们工作之后,为的是能够买到吃的和喝的、(能够)乘车去上班”。俄外交部网站资料显示,扎哈罗娃于1998年毕业于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毕业后开始在俄外交部工作。她目前担任俄外交部新闻司司长与发言人的职位。

    报道称,扎哈罗娃说,自己当时利用懂中文的优势,在周末带一些中国旅游团在莫斯科游玩。她还向上述大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向中国游客介绍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历史的经历。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在俄罗斯一台于2021年12月播出的一部纪录片中,俄罗斯总统普京对苏联解体表示遗憾,并称由于上世纪90年代初经济困难,自己曾一度开车接私活、贴补收入。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