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特朗普推特24小时涨粉近亿 拜登的账号目前粉丝数仅3640万

    2022-11-22 15:36:17 来源:新闻一线快报

    周日,推特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宣布将解冻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推特账号,引爆了美国网络。

    短短24小时内,特朗普的账号拥有了8000多万粉丝。截至发稿,共有8735万用户关注该账号,证明了“懂王”令人咋舌的号召力。

    直至目前,特朗普仍未表示是否会回到推特平台。他此前认为并无必要重返推特,且抨击推特存在很多问题,可能不会成功。

    但一天吸粉近9000万的推特账号,对于将参与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特朗普来说仍然有诱惑力。这也是外界猜测特朗普很可能会“出尔反尔”的主要理由之一。

    可作为对比的是,现任总统拜登的推特账号目前粉丝数仅3640万。

    然而,特朗普目前还在按兵不动,不满此事的人已经开始纷纷发声:对马斯克和推特感到太失望了。

    多方反对

    已从推特离职的前广告销售经理称,马斯克向网友询问是否重启特朗普账号的推文,可能会反噬他自己,并导致推特广告商们的倒退。

    追踪机器人账号的Bot Sentinel的Christopher Bouzy也认为,内容审核上重要政策的大转弯及特朗普账号的解封,不仅会对推特产生负面影响,还会对社会产生负面影响。

    Bouzy批评道,允许特朗普重回推特是不负责任和鲁莽的,因为特朗普在2021年国会骚乱事件中的角色仍没有定论。

    特朗普账号解封也直接对推特重塑内容审核体系的承诺形成挑战。此前,推特大幅缩减外包的内容审核团队,努力让全职员工接手这一领域,试图确保推特平台上信息的真实性。

    但现在,马斯克的改弦更张加上员工不断流失,让建设推特内容审核护城河这个目标变得颇不现实。

    推特的前外包商Melissa Ingle则指出,特朗普账号的恢复,破坏了推特的辛勤工作,让人难以置信地沮丧。

    马斯克可能水土不服

    马斯克的“任性”也让其它科技业的高管“叹为观止”。

    此前,SpaceX前新闻主管,现Meta公司监督委员会成员的Dex Hunter-Torricke认为,马斯克就内容政策做出非常迅速、不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可能不是一种正确的做法。

    推特的竞品公司Mastodon创始人Eugen Rochko也指出,马斯克“飘忽不定”的领导风格十分无能,且可能让推特真正地消失。

    美国众议员Adam Schiff则表示,马斯克恢复特朗普账号是犯了一个可怕的错误。

    他还指出,马斯克违背了自己的说法,即他不会允许此前被封禁账号的用户回归,除非推特建立了完整的审批流程,并组建内容审核委员会。

    Schiff还批评称,这也与马斯克此前怀疑推特有大量机器人账号的态度相悖。利用所谓的“民意调查”来为特朗普账号解封投票,很容易让机器人账号对其进行滥用,根本不合理。

    马斯克本人却对这些质疑风轻云淡,他只在推特上发文暗示特朗普最终会回到推特平台,现在不过只是欲擒故纵罢了。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