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夫妻吵架孩子独自被锁车内大哭 两人赌气各自离开现场群众揪心不已

    2022-11-11 10:21:35 来源:河池交警

    小夫妻因琐事争吵

    一气之下

    丈夫将9个月大的宝宝独自锁在车内

    扬长而去

    婴儿哇哇大哭令现场群众揪心不已

    危急时刻

    “小黄人”现身!

    11月8日10时许,河池市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正在城区巡逻时,突遇一名黑衣女子气喘吁吁地跑来求助。该女子神色慌张,并指着前方一辆黑色小车,一边拽着民警向小车方向跑去,一边焦急地说:“警察同志帮帮我,我小孩被锁在车里了!”

    民警当即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快步跟随女子来到车旁。民警透过副驾驶车窗的一丝缝隙看到一名婴儿坐在车内满脸通红、嚎啕大哭。

    经了解,求助女子是婴儿的母亲,其与丈夫因琐事发生争吵,两人赌气之下各自下车,9个月大的儿子却被独自留在车里。随后,丈夫锁上车门带着钥匙扬长而去,任凭妻子如何拨打其电话,丈夫始终拒绝接听。

    婴儿撕心裂肺的啼哭声,牵动民警和现场每一位群众的心。眼看宝宝情绪越来越不稳定,哭声越来越大,民警立即分工,一名民警使用自己的手机继续联系其丈夫回来解锁,一名民警想方设法开门救人!

    民警发现副驾驶室玻璃窗开着一拳头大小的缝隙,于是左右试探,变换姿势,艰难地将手伸进窗内,在不懈努力下终于将车门打开,马上把婴儿小心翼翼地抱出,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从接到女子求助到成功解锁车辆抱出孩子,民警仅用3分钟左右。

    随后赶来的丈夫韦某将哭泣的婴儿从妻子手中接过安抚。当民警询问其为何将幼儿锁在车内时,韦某的回答令民警无言以对。

    我和我妻子在车上发生一些争执,下车时,她便将儿子留在车里自己先走了,我气不过,也下车将车锁好离开了。

    民警对两人“糊涂”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并结合类似案例,告知将孩子独自留在车里的严重后果。夫妻二人听后懊悔不已,并对民警热心帮助连连感谢。

    家长们长点心啊!

    儿童被意外锁车内长时间未获救

    导致窒息死亡的案例

    时不时出现在新闻报道里

    一次次惨痛教训

    警醒各位家长要关注孩子安全

    下面附上一张图告诉您

    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多危险!

    (图片来源:公安部交通管理研究中心)

    (图片来源:公安部交通管理研究中心)

    内容来源:河池交警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