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日本民众将就美军基地噪音再提诉讼 只要噪音还在,就必须继续发声!

    2022-11-09 16:44:54 来源:新华社

    由于常年受基地噪音滋扰,美军驻日本东京都横田基地附近约240名日本居民定于当地时间10日向当地一家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日本政府予以赔偿并叫停基地夜间和清晨飞行训练。

    原告团8日在东京都立川市召开记者会,宣布10日将向东京地方法院立川分院提起“横田基地公害诉讼”。诉讼请求包括,要求美军和日本自卫队飞机在夜间和早晨停飞、停止CV-22型“鱼鹰”运输机的低空飞行和起降训练,要求日本政府就噪音伤害赔偿每名原告每月2.3万日元(约合1140元人民币)等。

    驻日美军基地产生的噪音常年困扰基地周边居民,并引发多起诉讼。“横田基地公害诉讼”官方网站信息显示,横田基地附近居民早在1976年就曾因噪音问题起诉日本政府。据共同社报道,这将是围绕横田基地的第14起诉讼。

    此前诉讼中有过裁定日本政府赔偿原告损失的判例,不过有关叫停基地飞行训练的诉求被驳回。

    原告团代表福本道夫8日说:“我参加诉讼有近50年,只要噪音还在,就必须继续发声。”

    2016年9月16日,在日本冲绳县,民众在美军施瓦布军营前举行抗议,反对在边野古地区新建美军基地,要求美军撤出冲绳。(新华社/法新)

    驻日美军在日本拥有治外法权,不受日本司法管辖。长期以来,驻日美军引发的安全事故、飞机噪音、犯罪等问题严重影响基地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