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司机未戴口罩被罚2千崩溃大哭?多方回应 管委会:已经退钱

    2022-11-04 14:14:21 来源:极目新闻记者

    极目新闻记者 张皓

    见习记者 舒隆焕

    近日,有网传视频称,有货车司机从山东潍坊市送货到宁夏中宁县一公司,因未戴口罩在车里吃了一包方便面,被厂家罚款2000元,司机崩溃大哭,引起关注。11月4日,中宁县工业(物流)园区管委会回应极目新闻记者称,公司没有罚司机一分钱,罚款是两家公司之间合同违约后的履约行为。

    据卡车司机向一位微博博主反映,11月1日,该货车司机送货到位于中宁县的宁夏锦腾炭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腾炭素公司”),在排队卸货时,由于等待了一天的时间非常饿,就在车上吃了一包方便面。该厂区工作人员发现他没有佩戴口罩,所以罚款了2000元。

    交货过磅单

    一位知情人向极目新闻记者提供的一份锦腾炭素公司过磅单显示,客商和承运单位为河南建源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运输货物为石油焦,过磅时间为11月1日下午。

    该知情人提供的一段录音显示,事后司机与锦腾炭素公司沟通罚款一事,称“货车司机很辛苦,罚款2000元太狠了”。录音中,一位女性工作人员称,这是公司规定。另一位男性工作人员表示,辛苦跟罚款是两个概念,并称从园区到高速口这一路段不准停车,园区逮住了会罚款5000元。

    4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就上述罚款情况致电锦腾炭素公司公开电话,暂未获回复。中宁县政府办公室一位刘姓工作人员表示暂未收到相关消息,不清楚此事,具体需咨询中宁县工业(物流)园区管委会。

    中宁县工业(物流)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称,当天锦腾炭素公司没有罚司机一分钱,运输费用是现场结清的,罚款是两家公司之间合同违约后的履约行为,这个罚款不涉及行政执法,公司也没有行政执法权。

    该工作人员解释,当天这名司机在进入厂区之前,企业已经跟他多次声明了厂区的疫情防控规定,告知其在厂区内不能摘口罩及不戴口罩与他人交流,“结果这名司机在等待卸货期间,摘下口罩,摇下车窗,不断和周围人沟通交流,吃方便面,工作人员一直提醒,他都没有听。”

    承运公司退款记录

    随后,河南建源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一位李姓经理对管委会工作人员的说法予以了确认,双方公司之间合同的确约定了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条款。“最开始,2000元罚款,我和司机各承担了1000元,后来公司说司机也不容易,我就把1000元又退给了他。”

    目前,对于退款一事,暂未得到司机本人确认。对于上述园区到高速路口,司机停车罚款5000元的相关说法,管委会工作人员予以了否认。

    (受访者供图)

    (来源:极目新闻)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