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鲍威尔称暂停加息还为时过早,美股三大指数应声“跳水”

    2022-11-03 08:36:03 来源:海外网

    美股三大指数低开后横盘波动,受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影响,三大指数集体拉升翻红,道指一度涨超1%。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谈到,仍有必要继续加息,现在考虑暂停加息还为时过早。美股三大指数应声“跳水”,尾盘持续下探,收在低位。

    截至美股收盘,道指跌1.55%、纳指跌3.36%、标普500指数跌2.5%。费城半导体指数跌超3%。

    大型科技股跌幅明显,苹果跌3.73%、亚马逊跌4.82%、奈飞跌4.8%、谷歌跌3.87%、脸书跌4.89%、微软跌3.54%、特斯拉跌5.64%。

    美股银行股多数下跌,摩根大通跌0.91%,花旗跌1.41%,美国银行跌0.3%,富国银行跌0.09%,摩根士丹利涨0.75%,高盛涨0.51%。消息面上,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表示,随着公司发行人和投资者习惯了更严峻的环境,发行交易活动明年可能反弹。

    美股航空股普遍下跌,美国航空跌3.76%,达美航空跌4.7%,西南航空跌1.16%,美联航跌3.63%,波音逆势涨2.74%。消息面上,波音公司表示,已经缓和了自身所面临的这些生死存亡时刻,预计公司将在2023年交付400-450架737MAX飞机;将在2020-2030年的中期实现大约10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FCF)。

    热门中概股受A股、港股强劲走势提振,表现稳定。理想汽车涨超12%,京东、小鹏汽车涨超3%,富途控股涨超1%,哔哩哔哩、爱奇艺小幅上涨。唯品会、蔚来跌超2%,阿里巴巴、微博跌超1%,腾讯音乐、网易、百度小幅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美股“变脸”以外,债市、汇市、贵金属市场同步上演“变脸”剧情。其中美国十年期国债一度跌破4%,随后拉升超百点,现报4.105%。欧元、英镑、日元、人民币等非美货币兑美元一度剧烈拉升,随着美元走势转强,非美货币快速回吐此前涨幅。其中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收复至7.28,后续波动中反弹超600点,现报7.3433。另外,伦敦金现盘中短暂走强涨逾1.4%,现跌0.68%,振幅超2%。

    消息面上,美联储再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提升至3.75%-4%,符合市场预期。投资者开始寻找美联储准备在12月放慢加息步伐的信号。

    鲍威尔称暂停加息还为时过早,美股三大指数应声“跳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谈话。利率方面,在某个时候,放慢加息速度将是合适的;最快在12月就会放慢加息速度;仍有必要继续加息,现在考虑暂停加息还为时过早。通胀方面,坚决致力于降低通货膨胀;没有迹象表明通货膨胀正在下降。经济方面,美国经济较去年大幅放缓;四季度经济将温和增长;经济软着陆仍有可能,但窗口变窄了。就业方面,劳动力市场极度紧张,薪资增速仍然偏高;劳动力市场继续失衡。

    对于政策,鲍威尔表示,政策的全面效果需要时间才能生效,尤其是对通胀的影响;历史强烈警告不要过早放松政策;在达到足够的利率水平之前,还有一段路要走。

    欧洲方面,欧股收盘全线下跌,德国DAX指数跌0.61%报13256.74点,法国CAC40指数跌0.81%报6276.8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58%报7144.14点。

    鲍威尔称暂停加息还为时过早,美股三大指数应声“跳水”

    油价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3美元,收于每桶90美元,涨幅为1.84%;2023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1美元,收于每桶96.16美元,涨幅为1.60%。消息面上,美国能源信息局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368亿桶,环比下降310万桶。

    贵金属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3美元,收于每盎司1650美元,涨幅为0.02%。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7.3美分,收于每盎司19.594美元,跌幅为0.37%;2023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0.4美元,收于每盎司950.9美元,涨幅为0.04%。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