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称乌将用脏弹 乌称邀专家核实指控 泽连斯基表态

    2022-10-25 10:54:51 来源:环球网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23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俄罗斯方面指控乌克兰可能使用“脏弹”一事做出回应。“脏弹”是一种不产生核爆炸的放射性炸弹。

    RT报道截图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称,泽连斯基在23日晚上的讲话中回应绍伊古指责称,“只有一个源头会在欧洲地区使用核武器”,“如果俄罗斯说乌克兰正在准备做些什么,这意味着一件事:俄罗斯自己已经准备好做这一切”。他还表示,相信国际社会会“以最强硬的方式作出回应”。

    泽连斯基资料图

    据“今日俄罗斯”(RT)网站报道,绍伊古23日早些时候在与法国、土耳其防长通话时表示,“乌克兰可能使用‘脏弹’进行挑衅”。

    报道还称,乌克兰外交部长库莱巴23日早些时候就俄方指控回应称,俄罗斯关于“脏弹”的谎言“既荒谬又危险”。RT写道,多名俄罗斯官员此前强调,俄罗斯没有用核弹威胁任何人,只有在敌方使用核武器或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打击俄罗斯领土等情形下,俄罗斯才可能使用核武器。

    对于俄方的指控,乌克兰多次否认。24日,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表示,已正式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立即派专家前往乌克兰以核实俄所谓乌克兰发展“脏弹”的不实指控。

    来源:环球网/林泽宇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