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英国环保组织袭击国王查尔斯蜡像 “英国新君主惨遭蛋糕糊脸”

    2022-10-25 10:06:1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环保组织“Just Stop Oil”的抗议者当地时间24日向伦敦杜莎夫人蜡像馆的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蜡像上扔蛋糕,以要求政府停止发放新的石油和天然气勘探许可。伦敦警方称,已逮捕4名涉事人员。

    报道称,“Just Stop Oil”当地时间24日上午发布了记录抗议过程的视频。《独立报》描述称,视频显示,两名抗议者走到查尔斯三世的蜡像前,随后脱掉外衣露出印有“Just Stop Oil”组织名称的T恤衫。其中一人喊道,现在是“行动的时刻”,并开始向查尔斯三世蜡像的脸上扣蛋糕,旁边的王后蜡像也被“殃及”。报道称,在视频中可以听到杜莎夫人蜡像馆的一名工作人员喊:“停下。”

    英国《卫报》称,扔蛋糕后,抗议者喊道:“(我们的)诉求很简单。只要停止石油,这就是一块蛋糕(意为轻而易举)。”《独立报》称,“Just Stop Oil”声称,该组织的抗议活动将继续下去,直到英国政府满足他们“停止发放新的石油和天然气勘探许可证”的要求。

    《卫报》称,往查尔斯三世蜡像的脸上扣蛋糕是这个环保激进组织的一系列抗议活动的一环。《独立报》举例称,该组织的抗议者此前在英国国家美术馆向梵高名画《向日葵》泼番茄汤。

    关于欧洲近期发生的类似抗议活动,据美联社23日报道,来自一个名叫“最后一代”的组织的抗议者23日在德国波茨坦巴贝里尼宫博物馆向莫奈名画《干草堆》泼土豆泥,并将自己的手粘在画框旁的墙壁上。

    英国《卫报》此前披露,攻击《向日葵》等艺术品的抗议行为得到一家名为“气候紧急基金”的美国机构资助。德媒报道称,“最后一代”组织的主要赞助者也是该机构。“气候紧急基金”网站显示,其目前正在11个国家支持“持续性的、能产生震荡效果的抗议活动”。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