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特别军事行动总指挥首次对媒体发声 希望乌克兰是一个独立于西方和北约的国家

    2022-10-19 13:52:1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乔炳新】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被任命为俄对乌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区域联合部队总指挥后,俄军谢尔盖苏罗维金大将当地时间18日首次对媒体发表声明。他在声明中将当前赫尔松地区战局形容为“紧张”。他还表示,希望乌克兰是一个独立于西方和北约、对俄罗斯友好的国家。

    苏罗维金资料图 图源:RT

    据报道,苏罗维金向俄媒Rossiya-24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赫尔松市周围的局势特别“紧张”,俄军可能会被迫做出“艰难决定”。他称,“负责乌克兰武装部队的北约领导层一直要求基辅政权在赫尔松方向采取进攻行动,并不考虑任何伤亡——无论伤亡来自乌克兰武装部队还是平民。”

    苏罗维金补充道,俄罗斯军方知道基辅计划使用“被禁止的手段”在赫尔松地区发动战争。他提到乌克兰正准备对位于第聂伯河上的卡霍夫卡水电站进行大规模打击,并对赫尔松市发动大规模火箭和炮火攻击。“这些行动可能会破坏这个大型工业中心的基础设施,造成平民大量伤亡。”苏罗维金说。

    据报道,苏罗维金还表示,“敌人是将乌克兰公民推向死亡的犯罪政权。我们和乌克兰人是一个民族,我们只是希望乌克兰成为一个独立于西方和北约的国家,并对俄罗斯友好。”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0月8日说,俄防长绍伊古任命大将谢尔盖苏罗维金为俄对乌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区域联合部队总指挥。据塔斯社报道,苏罗维金1966年10月生于新西伯利亚,毕业于伏龙芝军事学院,2013年任俄东部军区司令,2017年10月被任命为俄空天军总司令,2021年8月被授予大将军衔。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