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空军新一批歼-10飞行学员首飞蓝天

    2022-10-08 10:20:51 来源:环球网

     近日,中国空军歼击机新型飞行人才培养模式下的第二批飞行学员、来自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的新歼-10飞行学员在经过系统培训后,迎来了他们的首飞。

     上午10时,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停机坪前,新飞行学员驾驶歼-10战机缓缓滑出机堡,驶向主跑道。

    空军新一批歼-10飞行学员首飞蓝天

    伴随指挥员的指令,学员驾机加力起飞、快速升空。

     到达预定空域,在教官指导下,学员杨晋开始完成新大纲中首个通用驾驶技术课目训练。尽管是第一次驾驶歼-10,但他出色完成了高级特技等战术动作。全部训练结束后,杨晋驾机返航。

    空军新一批歼-10飞行学员首飞蓝天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飞行学员 杨晋:顺利完成歼-10首飞,不仅得益于我们前期细致周密的地面准备,更是全旅上下日夜辛勤努力换来的成果。今后的训练中,我一定练好每一个战术动作、飞好每一个课目架次,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战斗员。

     开飞前,学院扎实组织新飞行学员进行理论学习,将地面演练和模拟机训练列为重点,突出战术动作练习。下午5时,最后一架战机落地,当日计划内所有学员均完成了首飞任务。这也标志着空军新型飞行人才培养模式已进入成果转化期,向一线作战部队输送备战打仗人才形成可持续化态势。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副旅长 季洪祥:下一步,我们还将突出实弹地靶、多机空战、联演联训等实战化课目训练,不断总结经验做法、改进训法教法,力争培育更多备战打战急需飞行人才。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