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虚晃一枪?乌军在南线伤亡惨重,俄军能否反攻?

    2022-09-28 10:05:50 来源:枢密院十号

    前段时间,乌克兰军队在东线,也就是哈尔科夫方向的反攻取得重大成功,夺回了多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城市。但是,乌军在南线的进攻一直没有起色。有人认为乌军在这里只是虚晃一枪,但是根据西方媒体最近的报道,其实是因为乌军在这里遭受了重大伤亡,很多乌军士兵还没有看到对方的身影,就被炸上了天。《纽约时报》的文章原本是想称赞乌军的勇猛,或者帮助乌军卖惨,来引起同情,但是不经意间透露了战场的实际情况。

    我们知道,乌克兰的南部攻势是今年夏天最受关注的军事行动之一。乌克兰的目标是将俄罗斯人从沿海的战略区域赶回去,增强民众的信心,并向盟友证明乌克兰可以充分利用西方提供的武器。同时,乌军的行动还要尽快进行,以免十月的降雨将这里的道路变得无法通行。

    但是据《纽约时报》报道,乌克兰军队正在这里遭受“巨大的损失”。逃离冲突地区的数十名乌军指挥官、普通士兵、医务人员,村庄首领和平民描绘了一场特别艰难、代价高昂的战役。这里的战斗异常艰苦的,伤亡人数急剧增加,是目前“最令乌克兰人心碎的战场”。接受采访的士兵和指挥官称战场损失 “巨大”。他们描述了乌克兰方面大规模的攻势:乌克兰坦克和装甲车纵队试图穿越开阔的田野,却被俄罗斯炮兵击中,或者并被俄罗斯的地雷炸毁。一个乌克兰士兵称,在最近的一次袭击中,他们在两个小时内就损失了50人。在另一处战场,“数百名”乌克兰士兵在试图夺取一个俄罗斯控制的村庄时伤亡。要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最近的表态是,乌克兰每天损失50名士兵。而这里是两个小时损失50人。

    媒体还透露了双方的主要作战方式:双方之间几乎没有面对面的战斗。据称,南部战线的每位乌克兰士兵都携带一支突击步枪,但很少有人开枪。死亡来自远方,来自于对方的火炮,炮弹不长眼睛,不分青红皂白。在前线附近工作的志愿者医生伊里娜·韦雷什查吉纳说,在她治疗的数百名伤亡人员中,她没有看到一个枪伤,绝大多数人都是被炸死的。

    据尼古拉耶夫附近志愿军事部队的指挥官Ihor Kozub说,乌军经常是在在没有炮兵准备的情况下前进,没有压制俄军的射击阵地,因此乌克兰军队正在遭受“巨大的损失”,因为乌军没有弹药了。俄罗斯的炮击摧毁了乌克兰南部的大部分目标,在这片区域上凿出了无数的陨石坑。当遭遇炮击时,乌克兰士兵只能趴在地上,双手捂住耳朵,张开嘴巴,让爆炸冲击波在他们的身体里荡漾。

    为什么在东线和南线,俄乌军队的表现差别很大呢?因为,这次乌克兰在南线的反攻声势浩大,俄罗斯人从东北部抽调了大量坦克,大炮和数千名士兵向南部部署,其中包括一些训练有素的部队。这虽然使得哈尔科夫地区敞开了大门。但它也使得成千上万装备精良的俄罗斯士兵防守南线。在南线的第聂伯罗河和黑海沿岸广阔的新月形田野、村庄和城市,俄军建造了强大的防御工事:他们沿着灌溉渠搭建了蜿蜒曲折的战壕、加固的掩体、碉堡、猫耳洞,甚至由推土机推出了坦克战壕,并用混凝土板覆盖,使俄军能够从乌克兰人很难击中的位置开炮。而且,他们的炮兵再次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而并非像一些西方媒体说得不堪一击。

    很显然,俄罗斯人下定决心守住这一部分地区,因为它守卫着俄罗斯于2014年并入版图的克里米亚半岛。这里失守,克里米亚就危险了。同时这一地区也是重要水道和能源设施的纽带,欧洲最大的扎波罗热核电站就在这一地区。

    马上进入10月,当地的大雨将会让战场变得泥泞不堪,可能会导致双方的进攻暂停。而乌军的战略是通过切断道路、摧毁桥梁,来切断俄罗斯的补给线,慢慢地扼杀俄军补给食物、燃料和弹药的能力。但是随着俄罗斯进行部分动员,对各个战线的兵力投放会更多、后勤支援也会得到改善,防线会进一步巩固。显然,现在双方进入一个比拼耐力、比拼韧性、比拼毅力、比拼士气的阶段。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是胜利者。

    来源:看空天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