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中俄海军编队现阿拉斯加周围,适当的要还以颜色

    2022-09-28 08:53:38 来源:观察者网

    9月26号,美国国防部下属图片和信息公开网站DVID发布消息证实,9月19号,由055型导弹驱逐舰“南昌”舰等组成的中俄海军联合巡逻编队出现在白令海,阿拉斯加基斯卡岛以北约75海里处,美国海岸警卫队派出“金博尔”号巡逻舰跟踪监视。根据美方的通报,中俄舰队包括三艘中国军舰和四艘俄罗斯军舰。

    美国海军没有发布我“南昌”舰的照片,而是拍摄了“沙波什尼科夫”号。值得一提的是,美军再次在官方声明中,将我导弹驱逐舰“南昌”舰称作“巡洋舰”,并将“南昌”舰的编号也写成了“CG-101”。

    DVID报道截图

    8月底,我“南昌”舰编队此前通过对马海峡北上前往日本海,与俄方舰艇参加了“东方-2022”演习海上实兵演练科目。在“东方-2022”演练结束以后,解放军海军调头东进,进入西太平洋并进入远海。

    日本自卫队拍摄到的我参演编队

    俄方拍摄的我“南昌舰”

    9月15号,俄罗斯国防部发布中俄海军舰艇在太平洋联合巡逻的视频,这是继去年10月之后中俄海军第2次联合巡逻。

    根据俄罗斯红星电视台的报道,中俄海军舰艇在西太平洋海域进行了联合战术机动和海上通信演练,还将进行实弹射击和舰载直升机互降演练。

    此次联合巡逻的中俄海军舰艇为此前参加“东方-2022”战略演习的双方舰艇,俄方舰艇包括“沙波什尼科夫”号反潜驱逐舰、“完美”号、“响亮”号护卫舰、“俄罗斯英雄阿尔达尔·齐登扎波夫”号护卫舰。中国海军舰艇则为导弹驱逐舰“南昌”舰、导弹护卫舰“盐城”舰和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

    这也是我南昌舰第二次前往阿拉斯加海域,去年9月13日,DVID发布了3张美海警第17管区拍摄的照片。照片配文表示,去年8月30日,解放军1艘巡洋舰,一艘驱逐舰和一艘补给舰进入美阿留申群岛经济专属区,海岸警卫队巡逻舰“伯特索夫”号和海岸警卫队巡逻舰“金博尔”号近距离监视。

    美军监视我军编队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