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波兰总统称应就二战损失对俄索赔,克宫回应赔偿绝不可能

    2022-09-21 08:40:23 来源:参考消息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9月19日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在评论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的准备要求俄罗斯赔款的言论时说,俄罗斯历史学家可以“翻寻16世纪(历史)”以找出“可向波兰人索要的东西”。克里姆林宫的这位发言人指出,波兰政客拥有“不健康的政治极端主义思想”。

    俄新社援引佩斯科夫的话报道称:“如果要拿这种极度仇俄的言论开玩笑,那么我们的历史学家或许应当翻寻16世纪(历史),可能也能找出一些可向波兰人索要的东西。”

    波兰总统称应就二战损失对俄索赔,克宫回应赔偿绝不可能

    佩斯科夫还说:“令人遗憾的是,华沙的一批政客陷入了某种不健康的政治极端主义思想,对此未必能找到更合适的叫法。他们破坏本国威信,导致本国与俄罗斯的接触变得极为困难,这方面很难变得更糟了,因为一切已经极糟了,还破坏自己与盟国的关系,我指的是(波兰)与德国的情况。”

    据报道,杜达上周称,波兰应当向德国和俄罗斯索取“赔偿”。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维亚切斯拉夫·沃洛金呼吁对杜达的话进行评估并追究其责任。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