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梅德韦杰夫痛斥乌“安全保障草案”这实质上是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序幕

    2022-09-14 16:17:51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14日报道 据俄新社13日报道,俄罗斯国家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在社交平台上写道,基辅的“安全保障草案”是迈向全球冲突的第一步。

    他指出:“基辅酝酿出了‘安全保障草案’,这实质上是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序幕。当然,没人会向乌克兰‘纳粹分子’提供任何保障。”

    梅德韦杰夫强调,基辅的提议几乎意味着乌克兰适用《北大西洋公约》第五条,即如果北约成员国受到武装攻击,盟友将视其为对北约所有国家的攻击并采取必要行动。

    梅德韦杰夫还表示,进一步向基辅提供武器或将导致军事行动进入另一个层次。届时西方国家将无法“躲在自家干净的屋里”,因为“周围一切都会燃烧起来”。

    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办公室13日发布了一份“乌克兰安全保障草案”,其中建议欧盟国家、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土耳其作为安全担保国。该草案建议上述国家投资乌克兰的军事工业基地,大规模提供武器和情报,并在欧盟和北约的主导下进行军事训练和联合演习。草案还提出,欧盟国家应向基辅长期提供武器及财政援助。(编译/黎然)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