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法国陆军实施现代化改造

    2022-09-04 17:33:34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国防》月刊网站近日报道,法国军队正在实施一项名为“蝎子”的现代化计划。法国陆军总部计划部门负责人阿诺·古戎上校说,陆军已经在筹划第二步的升级计划即“泰坦”计划了。

    “蝎子”计划寻求升级陆军的轻型和中型坦克并加强它们之间的连通性。他说,与美军将传感器和射手连接起来的计划(即联合全域指挥与控制概念)类似,法国称这项工作“将所有协作战斗单位联合起来”。

    法国陆军实施现代化改造

    “蝎子”计划的源头可追溯到20年前。他说,该计划的装备目前正在交付军队,并且已经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行动中投入使用。

    今年2月,法国陆军接收了第一批“美洲虎”装甲侦察战车,此后又订购了更多战车。这些战车是由法国承包商内克斯特公司、阿库斯公司和泰雷兹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制造的。

    它们将取代现有的3种车辆平台:AMX-10RC坦克歼击车、ERC-90“长矛”装甲侦察车和VAB HOT“墨菲斯托”装甲运兵车。

    作为“蝎子”计划的一部分,这个联合体还将生产“粗毛犬”多用途装甲车。它们将取代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就一直在使用的四轮驱动装甲运兵车。

    古戎在巴黎举行的欧洲国际防务展上说:“鉴于‘蝎子’计划实施过程中取得这一成绩——无需等到计划完成——陆军必须开始为下一阶段进行筹划。”

    他说,“泰坦”计划将从2030年开始——也就是在“蝎子”计划结束的几年前——到2045年结束,将专注于实现重型坦克、大炮和战斗直升机现代化。

    古戎说,之所以要采取两阶段计划,原因在于法国的军事思想家认为2030年的战场和2040年的战场是不同的。

    他说,战场将迎来更激烈的反介入和区域拒止能力的竞争,涉及所有领域,包括陆、海、网络和电磁等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