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曝伊朗首批军用无人机已运抵俄罗斯 俄成功接收伊朗无人机

    2022-08-31 09:23:47 来源:澎湃新闻

    俄成功接收首批伊朗无人机,美媒:仍存在技术问题

    当地时间8月30日,外媒消息称,伊朗已成功向俄罗斯交付首批无人机。

    当地时间2022年5月28日,伊朗,秘密地下基地的军用无人机。人民视觉 图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8月30日报道,俄罗斯已收到第一批伊朗制造的无人机。美国官员表示,这些无人机将投入俄乌冲突中使用。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俄罗斯于十天前就开始从伊朗运输无人机,首批无人机包括Mohajer-6和Shahed两种类型,用于攻击雷达、火炮和其他军事目标。

    近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纳塞尔·卡纳尼承认“伊朗和俄罗斯存在技术合作”,但伊朗其实更倾向于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俄乌冲突。而克里姆林宫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上个月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对此事(购买伊朗无人机)不予置评”。

    报道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国籍的匿名安全官员的话称,这些无人机确实可以为俄罗斯在冲突中提供重大支持,但目前仍存在技术问题。

    “(无人机)系统中存在一些漏洞,俄军并不是很满意。”华盛顿近东政策研究所专家迈克尔·奈茨(Michael Knights)则表示,伊朗已经展示了无人机“蜂群”攻击的能力,西方国家还将密切关注无人机的行动。“这些伊朗制造的无人机以前没有在复杂的防空环境中运行过。所以在像俄乌冲突这种更激烈的环境中,会出现一些问题。”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由于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海马斯”(HIMARS,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使其能够远程摧毁俄罗斯弹药库和后勤补给,加之北约其他国家提供的远程火炮,除购买无人机外,俄罗斯也正在试图增加无人机的国内生产。但分析人士表示,西方制裁和出口管制大大阻碍了俄罗斯生产无人机所必需的半导体芯片的流通。此外,专家透露,这次无人机交易不太可能影响伊朗与世界大国之间正在进行的核谈判,但伊朗和俄罗斯之间军事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仍然令美国及其盟国担忧。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俄罗斯现拥有1500至2000架军用侦察无人机,但能够对军事目标进行精确打击的攻击型无人机相对较少。而乌克兰一直使用土耳其制造的作战无人机,对俄罗斯的装甲、卡车和大炮造成了严重破坏。因此,此次伊朗提供的无人机可以帮助填补俄罗斯在乌克兰军事行动中的一个关键空白。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