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福岛核灾难10多年后,日本宣布重返核电:将重启反应堆新建核电站

    2022-08-25 13:39:01 来源:环球网

    据彭博社24日报道,在福岛核灾难发生10多年后,日本正计划再次大规模重返核电,将重启大量闲置的反应堆,并利用下一代技术开发新的核电站。

    福岛核电站 图源:视觉中国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三说,日本政府将探索开发和建设新的核反应堆,以缓解电网在今年夏天巨大需求下承受的压力,并抑制日本对能源进口的依赖。

    与此同时,岸田文雄还在一次有关“绿色转型”的政府会议上表示,日本计划从明年夏天开始重启7座核反应堆。这将使2011年福岛核泄漏事故后恢复运行的反应堆数量达到17个,而日本一共有33个可供运营的反应堆。

    岸田文雄 图源:视觉中国

    “核电和可再生能源对于进行绿色转型至关重要,”岸田说,“俄罗斯的入侵改变了全球能源形势。”

    此外,岸田文雄还指示官员考虑延长现有反应堆的寿命,让其超过目前的60年经营许可上限。

    彭博社称,在这一消息传出之际,东京电力公司的股价上涨10%,反应堆建造商三菱重工的股价上涨6.9%,日本制钢所的股价上涨5.5%。东电公司是日本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运营着新潟县一座闲置的核电站。

    报道指出,日本面对极端天气和全球燃料短缺对电力供应的影响,岸田文雄政府一直在考虑扩大核电产业。今年东京经历过两次重大的电力危机,其中一次在6月底,当时该市遭遇一个多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热浪。

    福岛核电站 图源:视觉中国

    彭博社指出,在日本,闲置反应堆的重启计划还面临着日本中央政府无法控制的巨大障碍,例如电力公司在重启反应堆之前必须获得当地市政部门的批准,而在福岛核灾难之后当地民众的反对声中,这可能需要花费数年时间。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