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军方试射导弹后 解放军再划禁区 “以武拒统”是死路一条

    2022-08-22 10:38:30 来源:搜狐军事

    在解放军“围台”演习结束后,此前一直选择“装死”的台军,有了新的动作。据环球网报道,台“中科院”在台东地区进行了“无限高”导弹试射,然而台军的事后找补颜面的行为,非但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反而还闹出了笑话。

    据悉,台军发射的第一枚导弹升空后,大约只飞行了20秒左右,便落入海中,显然不符合台军“无限高”的说法。台媒称,这次台军试射的弹道为“天弓-3”增程型防空导弹,号称台军自研的“王牌防空导弹”,对标的是美国的“爱国者-3”,台“退将”于北辰曾称3发拦截率高达210%的,说得就是这款防空导弹。

    根据现场拍摄视频来看,导弹落海应是失去了动力,可能是第二级发动机出现故障,所以导弹没有按照预定轨道继续飞行,而是直接坠海。这就让台军非常尴尬了,本来台当局还试图通过试射导弹挽回颜面,没想到却闹了笑话。

    目前为止,台“中科院”以及台军均未出面作出解释。台军这次导弹试射,很显然有“反制”解放军的目的,但台军又不敢在解放军演习期间试射,毕竟若因此引发了误判,台军将遭受灭顶之灾。所以在解放军结束“围台”演习后,台军才宣布了此次导弹试射。

    而且按照台军的宣传,这次试射为“无限高”导弹试射。“无限高”指的是不作出导弹高度的限制,有可能是想要保密,也有可能是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可以肯定的是,台军之所以这么神秘,实际上还是因为导弹技术水平有限,否则公布具体数值的宣传效果要好得多。

    值得一提,此前台军在试射导弹时,也曾发生过第二级发动机故障落海,这就不由得让人联想到今年2月,岛内曝光的上亿军购弊案。一家卖化妆品的厂商连续2年拿下台“中科院”军购大单,拿到大单后,供货厂家从大陆采购各类产品,充当“美国零件”,从中赚取高额利润。

    例如“天弓-3”通电所用的整流器,爆炸所用的高氯酸铵原料等都存在问题。被曝光后,台“中科院”立马承认了此事,并表示会严查。但如今“问题导弹”还是出现在了发射场,要么这次试射的导弹是此前已经制造完成的次品,要么台“中科院”的供货厂商仍然存在问题。

    此前,台当局还计划加快导弹的生产力度,计划在5年内生产超过2000枚导弹,应对解放军频繁穿越“台海中线”的行为,还叫嚣“大陆应该悬崖勒马”。但如果供应商问题不解决,恐怕新造的导弹有多少战力,就得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

    此外,台军也要认清两岸军力的差距,台军的“天弓-3”在面对解放军“东风-17”这类突防能力极强的弹道导弹面前,根本无能为力。所以台当局应该认识到,“以武拒统”是死路一条,在解放军面前比火力,无异于“关公面前耍大刀”。

    而就在台军举行无限高演习,对海试射导弹后,解放军也当即宣布将在珠江口举行军事演习,并划定禁航区。与此同时,中国海事局也发布消息,将在东海进行实弹射击演习。解放军密集的演习,展示了我们捍卫主权利益的强大决心与实力。

    通过这次“围台”演习后,台海形势已经发生了巨变,台军的战略空间被一步步压缩,解放军的“收台预案”越来越成熟。而台军能做的,只有一步步“战略后退”。所以台当局“以武拒统”无异于螳臂当车,在解放军面前“秀肌肉”完全是在自取其辱。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