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媒对台湾历史动刀,只能自爆其丑

    2022-08-16 08:53:23 来源:环球网

    历史课向来就不怎么好的一些美国媒体,近来就台湾的历史地位问题密集发声,掀起一轮歪曲台海叙事的舆论攻势。比如,有美国媒体以“揭谎”的名义宣称,台湾在历史上就不属于中国;还有的断章取义,声称美国的一中政策里没有台湾,等等。不难发现,他们几乎就是把“台独”分子长期以来炮制的所谓“台湾地位未定论”等劣质谎言,又拿着扩音器换个花样复述了一遍,差点让人以为这是民进党操纵下的“绿媒”。

    这些说法漏洞百出,根本不值一驳。中国最早发现并记载了台湾地区的存在,又最早在澎湖、台湾实施行政管辖,台湾隶属于中国的历史远远长于美国的历史。如果按照美国媒体“先发现、先使用、先管辖不等于享有主权”的逻辑,美国的西进运动中强占的土地不具有任何合法性,更不应承认主权归美国所有。事实上,就连当年通过《马关条约》侵占台湾的日本,也承认清政府对台湾享有的主权,否则为何要在条约里用“让与”一词?此外,如果中美建交时的一个中国表述不涉及台湾主权归属问题,为何华盛顿要与台当局“断交”并承诺不与台湾发展官方关系呢?

    美国媒体试图对台湾历史实施“肢解手术”,说白了是为“以台制华”而在垃圾堆里翻找所谓“历史依据”,这是彻底的历史虚无主义,用心不可谓不歹毒。他们不仅无视联合国决议,玩弄文字游戏,配合美国政府掏空、虚化一个中国原则;还企图肆意歪曲历史,将郑成功以及清朝,甚至后来的国民党都定性为台湾的“外来殖民者”,将其与当年的荷兰殖民者性质等同。说白了,他们就是幻想在深层次上瓦解一个中国原则,同时也给华盛顿在台湾问题上不光彩的做法拉起一条遮羞布。

    资料图

    殊不知,这只能暴露自己在历史方面的无知。民进党当局这些年下了很大功夫,想方设法切断台湾与大陆的历史渊源和文化纽带,为此不惜改写、编造、虚构台湾的历史,还闹出了不少笑话。这是民进党当局“谋独”的系列行动之一,某种程度上也是危害性最大的一项,因为这是要在根上下毒手。但假的就是假的,“台独”分子炮制的“台湾民族混血论”“台湾地位未定论”等错漏百出的意识形态垃圾,不被国际上任何一本正经历史著作所承认。现在,一些美国媒体居然对此如获至宝,也让人看清楚了他们是什么货色。

    大概是美国对历史渊源有心病,历史虚无主义于是成了它的宝贝。在郑成功收复台湾岛的1661年,第一批欧洲移民还未在北美土地上扎下根来,要靠这片土地真正的主人印第安人接济,美国宣布独立是100多年后的事。今天的美国有200多万平方公里的国土是从墨西哥巧取豪夺来的。美国舆论历史上为政府在美洲大陆上的侵略与扩张“洗白”时,高喊所谓“天定命运论”;如今为搅乱台海局势,却不顾基本的历史事实,帮着民进党当局吆喝“台湾地位未定论”。只是这样的信口雌黄,除了自爆其丑不会有任何作用。

    至于真正的历史,刚刚发表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对海峡两岸深厚的历史和文化联系做了权威、系统的阐述。尽管海峡两岸尚未完全统一,但中国的主权和领土从未分割也决不允许分割,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的地位从未改变也决不允许改变。联合国秘书处法律事务办公室官方法律意见明确指出,“台湾作为中国的一个省没有独立地位”,1978年12月发表的《中美建交公报》声明:“美利坚合众国政府承认中国的立场,即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在这些铁一般事实面前,任何历史虚无主义都是可笑的,也是徒劳的。

    我们还要指出,美国政客和媒体自以为耍了很多战术“聪明”,却难以掩盖其战略上的愚蠢。造谣抹黑、歪曲历史的做法实在不怎么高级,只能让中国人对国际政治更加清醒、对实现祖国统一更加坚定。华盛顿精英们幻想用“切香肠”的方式切掉中国的红线,但“台独”政权的存在,才是终将被历史切掉的那根香肠。

    (责任编辑傅鑫)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