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佩洛西狂妄回应被中方制裁 诉苦中方“小题大做”

    2022-08-11 20:59:21 来源:海峡通报

    佩洛西窜访台湾成功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了震慑美国和“台独”势力,分别在台岛周围划定了六个区域进行大规模演习,演习规模堪称历史之最。这已经动摇了美国原先认定的所谓“台海现状”,完全抹去了美国当初制定的“海峡中线”。对此,中国外交部明确表示,根本不存在什么海峡中线。

    佩洛西狂妄回应被中方制裁

    这件事实际上是给美国带来了不小的负面影响的,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影响力被进一步稀释,而这一切都源于佩洛西的“莽撞行为”。这种政治冒险只会让美国越来越被动。况且,除了军事反制之外,中国还对佩洛西家族和美国进行了多方面的制裁,这些都是佩洛西没想到的,她似乎认为中国这是在“小题大做”。

    佩洛西认为中国的反应过大

    据环球网报道,中方虽未具体表示如何对佩洛西进行制裁,但制裁力度绝对够佩洛西“喝一壶”的。我们知道在美国是有游说和政治献金这一说的,企业可以通过给官员或是议员捐献政治献金的方式来达成自己的政治目的。佩洛西此次访台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想要保住自身的政治影响力,即便在退休以后还能发挥余热,继续收取政治献金或是成为被游说的对象。

    佩洛西狂妄回应被中方制裁

    但是中国的一直制裁可能会打破佩洛西的这一美好设想,可以确定的是,那些与中国有合作关系的美国企业届时将不被允许与佩洛西产生瓜葛,这无异于断了佩洛西退休后的财路。毕竟对于这些美国企业来说,游说佩洛西和中国市场相比还是相形见绌的。

    现在佩洛西本人似乎也逐步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了,据美媒报道,佩洛西表示,自己并不理解为什么此次访台会让中国有如此大的反应,而数月前美国其他议员访台却没有遭到这般针对。

    佩洛西狂妄回应被中方制裁

    汪文斌解答佩洛西疑惑

    佩洛西之所以这样说,显然还是不明白自己这一次做了什么,看来她丝毫不认为自己践踏了中国的底线,更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是在野蛮干涉中国内政。

    佩洛西狂妄回应被中方制裁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我们一贯反对美国议员窜访台湾,佩洛西是美国第三号政治人物,坐着美国军机赴台,在窜台期间张口闭口代表美国,声称这是一次官方访问,这违背美方在《中美建交公报》当中所做的‘仅与台保持非官方关系’的承诺。”

    部分信息参考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