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哪个国家的?欧洲最大核电站被无人机攻击起火爆炸后果会怎么样

    2022-08-09 14:29:14 来源: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哪个国家的: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乌克兰乃至欧洲最大的核电站之一,而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后,俄军就掌控了该核电站。扎波罗热核电站位于乌克兰扎波罗热州埃涅尔戈达尔市,是欧洲最大核电站,发电量占乌克兰核能发电总量的25%。

    欧洲最大核电站被无人机攻击起火爆炸后果会怎么样:

    扎波罗热地区的官员(非乌克兰方面)表示,三架乌军自杀式无人机袭击了扎波罗热核电站所在区域,但核电站反应堆和其他基础设施没有受到破坏,核电站正在正常运行。据初步判断,无人机上的弹药威力约为数公斤TNT当量。

    另据俄新社报道,此前,扎波罗热核电站曾于7月18日遭到无人机攻击,造成11名工作人员受伤。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7月20日报道,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Energoatom)当天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军方要求扎波罗热核电站管理部门开放核电站动力装置的机房,以便放入军事装备。

    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称,这将阻碍消防设备正常工作,如果发生火灾,其风险将增加很多倍,灭火也将非常困难。这违反了有关核电站运行的核安全和辐射安全的所有规范和要求。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呼吁国际社会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保障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安全。

    最近一段时间,扎波罗热核电站已经遭遇多次炮击,核安全面临前所未有的威胁。8月6日,国际原子能组织(IAEA)总干事格罗西发表最新声明称,对扎波罗热核电站遭遇炮击表示严重关切,并再次强调国际原子能机构尽快向该地点派遣核安全,安保和保障专家特派团的重要性。格罗西警告,用任何军事手段攻击核电站都等同于“玩火”,可能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国际原子能组织关于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的最新声明。图/国际原子能组织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张蕾 TT0001)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