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反制”解放军军演?台防务部门回应(图)

    2022-08-09 10:39:51 来源:中华网综合

    【台军演习“反制”解放军?台防务部门:我没有】台媒称台军9日进行反登陆演习,区域与解放军的军演范围或有重叠,被认为是“反制”的一种手段。演习内容为36门155榴弹炮,对海反登陆射击。台防务部门随即强调“天雷操演”,没有与解放军演习区域重叠且为例行演习。

    相关新闻:

    美国参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引发台海局势紧张,解放军连日举行实弹围台军演,甚至有区域距离台湾岛相当接近,不少渔民担心被波及,不敢出海进行捕捞。今日则传出。台军将在明(9)日进行反登陆的射击演习,区域与解放军的军演范围甚至有小部分重叠,被认为是“反制”的一种手段。不过台防务部门则表示,演习是年度训练,早在7月时就已进行公布,不必过度解读。

    台防务部门表示,“天雷操演”仅是正常的年度训练,每年暑假军方都会在车城、枋山一带进行,今年的操演也早在7月22日就发函给各单位,称陆军将在枫港地区进行实弹射击,时间从8月9日开始至8月12日才结束,提醒船只、航空器等避开该处海、空域管制范围,以策安全。

    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孙立方日前也透露,军方目前无管制官兵休假及夜间外散宿,所有演训也依照年度计划正常执行。

    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如何应对大陆军演?台南市长:台军强硬反击,打出一条通路

    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孙立方在回应解放军军演时表示,解放军的行为已经侵入了台湾的“领海”,侵犯了台湾的“主权”,台军为了“保卫台湾”已经加强了战备,随时准备战斗,坚决采取反制措施。

    本以为孙立方已经够狂妄自大了,没想到还有人比他更自不量力,比如台南市长黄伟哲。面对解放军的行动,他向台军方提出一个大胆建议,要求台军方强硬起来,坚决反击,打出一条通路,便于向国际社会寻求支持。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