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台媒:台军升级警戒 监控东风导弹 岛内研判导弹将飞越台湾岛上空

    2022-08-04 14:42: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中国台湾网 8 月 4 日讯 解放军今(4 日)起在台湾周边空海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因应情势,清晨下令台军 " 三军 " 地区轮值的战备部队,将原兵力为连级的 " 战斗队 ",立即提升为营级的 " 特遣队 ",实施备战警戒。

    报道称,解放军在台海周边部署六个操演区,岛内研判可能有东风 15 等导弹自大陆内陆升空飞越台湾本岛上空,新竹乐山基地的长程预警雷达严密监控当面高中低空状况,并与两座岛内预警中心连线。

    报道称,台湾本岛距解放军演习区域最近的屏东小琉球约 9.5 公里,距枋山乡约 16 公里,但解放军海上参演兵力不明,且北部外海两个操演区包围 " 中枢 ",是否受导弹威胁?台军 " 衡山指挥所 " 与各地区作战中心指挥所严密监控情势。若解放军射击导弹,台军是否提升战备、蔡办是否召开 " 安全会议 ",备受关注。

    据报道,因应解放军操演,台防务主管部门 " 参谋本部 " 下令,今日上午 8 时起,原本各作战区轮值战备部队,兵力为属连级的 " 战斗队 ",提升为营级的 " 特遣队 "。不过,战备状况仍为 " 经常战备时期 ",没有提升。

    据报道,台军战备分为二时期、三阶段,分别为 " 经常战备时期 "、" 防卫作战时期 ",其中经常战备时期又有 " 战备整备阶段 ",防卫作战时期则有 " 应急作战阶段 " 及 " 全面作战阶段 "。

    台军营级任务的 " 特遣队 " 编制,是指因应特定任务而临时组织而成的遣派部队。可由营级组成也可跨军种组成,可独立进行小规模作战。" 特遣队 " 因应军种与任务别而有所变化,平时设定计划,透过联勇操演等时机验证," 能因应突发状况,紧急出动 ",而非固定编制。

    台防务部门上午宣称,针对解放军于台湾周边海空域举行实弹演习,台军将持续 " 加强戒备 "," 适切应处 "。

    此外,据最新消息,8 月 4 日 13 时许,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部队,在台湾海峡实施了远程火力实弹射击训练,对台湾海峡东部特定区域进行了精确打击,取得了预期效果。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