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国务院向海外公民发布“全球警告”:“反美”暴力活动或增加

    2022-08-03 13:10:16 来源:海外网

    本·拉登(左)、扎瓦希里(右)资料图

    海外网8月3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2日,美国国务院向海外公民发布一份“全球警告”,内容称在“基地”组织头目扎瓦希里被击毙后,“反美”暴力活动的可能性增加。

    美国务院通过声明警告海外的美公民保持高度警惕,目前获悉的信息表明,恐怖组织正在全球多个地区策划针对美国的袭击,此类袭击可能包括自杀式行动、暗杀、绑架、劫机和爆炸。

    美国务院还表示,由于恐怖袭击、政治暴力、犯罪活动和其他安全事件经常在没有任何预警的情况下发生,建议美国公民在出国旅行时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当地新闻,并与当地美大使馆或领事馆保持联系。

    7月30日,美国对阿富汗境内一重要“基地”组织目标发动空袭,击毙了组织头目扎瓦希里。扎瓦希里在1998年加入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是绝大多数恐怖袭击的最高策划者,其中包括1998年美国驻坦桑尼亚和肯尼亚大使馆爆炸案,以及2001年震惊世界的9·11恐怖袭击。在本·拉登死后,扎瓦希里于2011年6月被任命为“基地”组织头目。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