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主动撤走航母 敏感时刻 里根号航母跑路了?

    2022-08-01 09:08:08 来源:环球网

    7月31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亚洲之际,网上有传闻说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跑路”了。但从多方资料分析看,“里根”号多半是去“护驾”了。

    从“里根”号航母7月30日离开南海的具体位置判断,现在它应该位于菲律宾以东的海域。与之对应的是,佩洛西的专机7月31日从夏威夷起飞,现在疑似降落在关岛基地。从两者的航迹判断,与其说是“里根”号“跑路”,不如说它更像是“护驾”,正在前往迎接佩洛西专机的路上。

    考虑到美国航母舰载机的作战半径,佩洛西专机从关岛继续向西飞行一段距离后,就可以得到从“里根”号起飞的舰载战斗机的护航。在当前佩洛西挑起的紧张局势下,五角大楼出动航母主动“护驾”也符合常理——美军再有什么不满,也没有任何理由能忽视佩洛西这名美国“第三号人物”的安全,甚至主动撤走航母“跑路”……

    里根号通过圣贝纳迪诺海峡,“里根”号没有走巴士海峡

    可以预测的是,“里根”号未来还可能持续向北移动,待佩洛西结束访问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后,美国航母理论上可以还接应她北上访问日本韩国或窜访台湾,所以我们还不能松懈。

    越南军事记者段当(Duan Dang)发布的中美海军舰船位置示意图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