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专家解读“里根”号航母进南海

    2022-07-30 10:13:57 来源:秦安战略

    我看到美“里根”号航空重返南海,第一反应是,要为佩洛西护航吗?现在,马上,解放军放两个“东风快递”压压惊!目前,佩洛西的行程基本上定了,但在是否窜访台湾问题上,耍了个小聪明,为“待定”。从目前看,佩洛西要窜访台湾,阻力变大了,不仅拜登放话,说军方又担心,而且拜登又主动和中国国家领导人通了电话,明确不支持“台独”,尽管拜登说话基本反着来,但加上中国6次严厉警告,以及解放军的演习行动,佩洛西大概率不敢来了!

    但问题在于,佩洛西不来,我们反“台独”的任务就结束了吗?显然不是,因此,我倒希望佩洛西有这个胆子。只要来了,解放军绝对不会坐视不管,反而是实现中国全面统一的一个重大转折点。如果不来,解放军反而不好采取“断然行动”。

    有人说,我们可以拿外岛回来,我认为这个不会,没有特殊情况,大陆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不会停止;同时,从军事上讲,一旦动手,就需要一鼓作气,实现全面统一。

    我的观点,可以概括为“围点打援”,“围点”就是把台湾要围起来,具体怎么行动?军事上,就是以“动态禁飞区”为标志的解放军环岛演习。这方面,之前已经讲过,随着进入三航母时代,解放军这方面的能力越来越强大了!

    今天重点讲讲“打援”,也就是把美军要遏制住,就目前来看,就是要把进入南海的美“里根号”航母瞄准了,进行一场南海围歼航母的军事演习。

    之所以这样做,其实也是以敌为敌、以敌为师。我们有必要看到,美国政客和军方其实打了一套“组合拳”,这其中,佩洛西是主演,女一号;拜登是助演,男一号;前国务卿蓬佩奥则是丑角助演;美军方是群众演员,但却真正地要唱大戏,是力量所在。下面我们推敲一下各方登场的时间,可以初见端倪。

    20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答记者问时表态称,美国军方认为现在访问台湾是个不明智的举动。随后,美国《华盛顿》邮报的一位记者家评论员撰写了一篇文章,称美军拟定航母战斗群乃至战斗机近距离护航的方案;24日,蓬佩奥发推宣称,要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一同“访台”;7月26日晚,在结束对新加坡的港口访问后,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再次进入南海,编队序列包括“里根”号航母、“希金斯”号导弹驱逐舰、“安提坦”号导弹巡洋舰和“蒂皮卡诺”号补给船。美军航母到位后,出乎我的预料,拜登又求中美元首通话。

    也就是说,美方各个角色的配合极为默契,目的就是把台湾问题作为中美的议题,其实质是干涉中国的内政,我们不能上这个当!

    因此,我们就必须看出美国“组合拳”的“七寸”在哪里,然后基于近岸等多种综合优势,敢于来硬的,形成强大的力量压制,才能最终让美军不敢染指台海问题。

    “七寸”其实就是抓得住的位置,也就是迫近我周边的美军这个横行霸道的“群众演员”,虽然不是女一号、男一号,但就依靠他们撑起“这场大戏”。

    因此“围点打援”的“打援”,就是来一场可以歼灭美军航母的演习。根据“里根号”航母的位置,解放军就需要在南海布局,来一场万无一失,确保歼灭一到两艘航母的军事力量展示,善于在和平时期体现军事威慑效果。

    要干好这件事,首先要认识到这次不一样,是对决时刻!一直以来,美航母战斗群进入南海,一直是解放军严密监视的对象,这一次又特别不一样。由于82岁高龄的美“三号人物”佩洛西也杀了个“回马枪”,在四月扬言访台之后,又扬言八月访台,中美进行了激烈的外交博弈,美国华盛顿邮报放出消息,美军将由航母和战斗机近距离为佩洛西护航。因此,美国“组合拳”的“七寸”就是“里根”号航母,千万不能上演为佩洛西专机“伴飞”的笑料!

    因此,秦安的建议,无论有没有佩洛西窜访台湾,既然“里根号”来了,就要动起来,让它感受一下被围歼的感受。具体来说,至少包括四层歼灭火力。其一,解放军火箭军及时在南海进行导弹实弹演习,不要等航母走了再射;其二,解放军航母和舰艇向南海方向调动,部署包抄“里根号”航母;其三,潜艇部队出动,准确瞄准美军航母;其四,战略轰炸机根据美军航母的具体位置,进行火力锁定;其五,解放军战机出动,演练各军种在围歼航母中的作战配合。这个架势一定要做出来,既是练兵,也是威慑,而且可以随时变为实战!

    如果从作战角度看,以上的提议仅仅是粗浅的认识,但这一场围歼美军航母的演习,真的有必要搞起来,只要这样,中国反而更安全!

    一句话总结:该出手时就出手,展示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决心!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