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民进党当局“凯子外交”洗脑民众 台学者喊话民进党:谁叫佩洛西来的

    2022-07-29 09:26:50 来源:观察者网

    #台媒体人喊话佩洛西不要来#【批台当局“凯子外交”洗脑民众,岛内媒体人:“佩洛西,你可不可以不要来?”】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披露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计划于8月窜访台湾后,在岛内外引发高度关注。有台媒推测,美国11月中期选举将至,佩洛西此举或意在选票。

    据台媒“中时新闻网”20日报道,岛内知名媒体人陈挥文近日在政论节目中论及此事,向佩洛西喊话“我非常不欢迎你来!你可不可以不要来?”

    他还提到,2020年捷克参议院议长维斯特奇尔曾率89人团到台湾“观光”,花纳税人的钱却对台湾没有实质帮助,佩洛西此次意欲窜访台湾亦是如此,直批民进党当局是用“凯子外交”洗脑民众,“他们都不是爱台湾,他们是爱台币!”

    英国媒体《金融时报》日前披露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计划8月窜访台湾,掀起各界热议。对此,台大政治系教授杨永明于政论节目分析,佩洛西计划窜访台湾消息外泄有3种可能渠道,而佩洛西现在释放消息,或许是与美国台湾地区领导人拜登(Joe Biden)对中国大陆政策和缓有不同的想法,民主党内部恐有路线之争。

    佩洛西

    针对佩洛西计划窜访台湾消息外泄的3种可能来源,杨永明说明,第1种可能是美国政府要打消佩洛西访台的念头,第2种是佩洛西办公室自己释放消息表达决心,因为佩洛西已经很确定要来了,第3种是在美的台湾团体游说佩洛西在卸任前出访台湾,“我倒不觉得是台湾外事部门的在美人员。”

      杨永明认为,佩洛西或民主党可能有不同的想法,民主党内部有路线之争的可能性很高,党内担心拜登向中国大陆示弱,包括在具有对中政策象征意义的中美关税问题。

     前“立委”郭正亮指出,若消息是白宫释放,可能是在佩洛西好意跟白宫打招呼后,白宫认为佩洛西来台不可行,因此泄漏消息让窜访台湾计划“见光死”,但若消息是佩洛西释放,等于摆明是佩洛西与白宫意见不一,看白宫要如何解决,两者是完全不同的政治动力,佩洛西释放消息,代表某种程度是要和白宫在对中国大陆政策和路线上斗争,“那就麻烦了。”

    对于有人批评拜登与佩洛西唱双簧,杨永明表示,这个双簧应该不是刚开始就串通好的,而是后来发现到双方各自不让步时,只好一个人扮黑脸,一个人扮白脸,平衡局势让情况不会完全恶化,而佩洛西可能是反对拜登对中国大陆和缓的做法,因此想做出强硬窜访台湾姿态,让外界的观感平衡,也避免被共和党攻击失分太多。

      “我觉得一开始真的不是白宫跟佩洛西勾串。”郭正亮指出,拜登一开始大概只是不太乐见佩洛西的做法,但可能没有考虑到政治后果这么大,不想示弱被共和党攻击。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