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日媒:日本试射高超音速武器所用发动机

    2022-07-25 09:18:10 来源:新华网

      据共同社7月24日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24日在鹿儿岛县的内之浦宇宙空间观测所,成功发射了观测火箭S-520-RD1号机,为开发力争达到五六倍音速以上的高超音速武器所用发动机进行试验。

      报道称,火箭全长9.15米,直径0.52米,重2.6吨。上部搭载的发动机模拟装置在分离后的降落速度可能达到5.5马赫(约合时速6500公里)。此前的传统火箭发动机需要装载燃料用于燃烧,而正在开发中的新型发动机可以直接从大气中吸取氧气燃烧(因为是超燃冲压发动机)。

    日本已经研制了xasm3超音速反舰导弹

      据报道,日本防卫省从2017年度起提供总计约1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900万元)补助,用于高超音速导弹的开发。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