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军直升机设备脱落 5枚导弹坠入太平洋

    2022-07-08 05:13:30 来源:央视新闻

    美国海军官员披露,一架舰载直升机前不久因“吊索具故障”,导致装有5枚导弹的两个储运箱脱落,坠入加利福尼亚州南部附近太平洋海域,搜寻作业仍在继续。

    美国《新闻周刊》6日以数名海军官员为消息源报道,6月17日,一架隶属海军第21直升机海上作战中队的MH-60S型“骑士鹰”多用途直升机在飞往“埃塞克斯”两栖攻击舰途中,两个导弹储运箱坠入海中。

    两个储运箱共装有5枚RIM-116型滚体舰对空导弹。美国海军在一份声明中说,将动用一切资源,包括与地方机构合作,以定位并打捞失踪的导弹,且不会为搜寻作业设定时限。

    就导弹会否在水下爆炸,美国海军航空兵发言人恩赛因·布莱尔接受《海军时报》问询时强调,由于这些导弹属封装运输,缺少用于激活的关键部件,因此不大可能爆炸。

    布莱尔说,美国海岸警卫队要求平民在搜寻作业进行期间远离相关海域。

    这次事故已被美国海军安全司令部列为最高的A级。按照规定,事故等级从低至高分5级。A级最高,标准包括财产损失达到或超过250万美元;飞行器损坏;人员丧生或永久伤残。

    6月初,美国海军第113战斗攻击机中队飞行员理查德·布洛克驾驶F/A-18E“超级大黄蜂”战机执行例行训练任务期间,在加州圣贝纳迪诺县特罗纳附近荒漠坠毁,布洛克丧生。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