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俄乌正在这一地区展开争夺

    2022-07-02 15:53:56 来源:环球资讯+

    7月1日,俄军继续打击乌克兰境内军事设施。

    俄罗斯国防部当天表示,俄天空军使用高精度武器摧毁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和尼古拉耶夫州的两个乌军指挥所、五个弹药库,以及26个地区的乌克兰武装部队人员和军事装备。

    目前,俄乌双方仍在对卢甘斯克地区的利西昌斯克展开争夺。俄方称已控制了利西昌斯克炼油厂,但乌方对此予以否认,并表示乌军没有撤离利西昌斯克的计划。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位于敖德萨州的一栋住宅楼和一处休闲中心遭到俄罗斯导弹袭击,造成数十人伤亡。俄罗斯方面对此予以否认。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武装部队在特别军事行动中不会针对民用目标和民用基础设施进行打击。

    当地时间7月1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向乌克兰提供8.2亿美元的额外军事援助,其中包括新的地对空导弹系统和反炮兵雷达,并为“海马斯”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系统提供更多弹药。

    2021年6月,美军在摩洛哥举行的“非洲狮2021联合军演”期间展示“海马斯"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

    据介绍,该计划包括7.7亿美元的乌克兰安全援助计划资金,允许美国防部直接向承包商提供资金,为乌克兰提供武器,以及5000万美元的总统“提款授权”,允许从美国库存中运出武器。

    当地时间7月1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布鲁塞尔表示,乌克兰需要继续推进必要改革,尤其需加大反腐力度,赋予相关机构更多权力。当天,冯德莱恩通过视频形式在乌克兰议会发表讲话。

    在不久前举行的欧盟峰会上,乌克兰正式成为欧盟候选国。不过外界普遍认为,乌克兰在社会、经济、司法等各个领域距离欧盟标准都有较大距离,乌克兰加入欧盟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