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这里,数万民众示威抗议!

    2022-06-27 16:04:05 来源:央视军事

    6月29日至30日

    北约峰会将在西班牙举行

    就在北约峰会即将开幕前

    当地爆发

    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

    约3万西班牙民众

    参加反对北约示威活动

    6月29日至30日,北约峰会将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当地时间26日,数万民众在马德里市中心举行了以“反对北约,支持和平”为主题的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

    据悉,游行示威活动从马德里的阿托查火车站开始,目的地为市中心的西班牙广场,大批民众前来参加。

    游行示威活动于当地时间26日中午12时正式开始,数万名示威者高喊着“反对北约峰会,反对战争”的口号,手举“反对北约,拥护和平”等标语,向马德里市中心行进。

    据活动组织方发布的数据,当天约有3万人参与到游行示威活动中。他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特意赶来参加此次反对北约的游行活动,目的是为了反对西班牙举办本届北约峰会,并表示反对北约和战争,拥护世界和平。

    抗议示威者:

    “让美国带着战争和武器滚吧”

    游行中,不少示威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约和美国是俄乌冲突等事件的第一责任人,北约的存在就是对世界和平的严重威胁

    “北约是一个罪孽深重的组织,他们对欧洲人民进行掠夺。比如当年在南斯拉夫,北约在美国的授意之下轰炸南联盟。除了挑起战争之外,美国什么也没有做过,因为美国军队就是为战争而生的!”

    还有示威者表示,美国始终在世界各地挑起战争,应该为世界上绝大多数战争负责。

    “美国始终都想去支配全世界大部分地区的人,因此美国才是世界上绝大多数战争的最大责任人。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企图,为了维护他们的霸权。”

    “我受够了这种武器和杀戮的交易,北约峰会提出的解决之道,只有更多的武器和战争,而我们却要为此埋单。所以我反对北约,让美国带着战争和武器,滚吧!”

    日本学者:日本接近北约

    将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另据报道,本次北约峰会还邀请了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4个亚太地区的国家参加。日本首相和韩国总统都表示将参会,他们将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出席北约峰会的日本首相和韩国总统。

    俄乌冲突发生以来,日本与美国及北约互动积极,参与对俄制裁、强化日美同盟。日本自民党还呼吁加强日本防卫预算及周边安保等措施,希望深化日美同盟。

    有日本专家学者表示,冷战早已结束,北约作为冷战产物和全球最大军事联盟,已经不适合当前的全球局势。然而北约却长期搞阵营对抗,沦为美国谋求霸权的工具。日本接近北约,加强军事同盟,这些做法只能加剧对立和紧张局势,不利于亚洲和世界和平。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