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军机阿富汗强行起飞致多人死伤竟被判操作合规

    2022-06-16 04:23:34 来源:央视网

    2021年8月16日,驻阿富汗美军仓皇从喀布尔国际机场撤离时,军机强行起飞,致多名阿富汗人伤亡的场景。当时美国信誓旦旦要对此事展开调查。然而经过近10个月的调查,美国军方却认定涉事机组人员的操作遵守了相关规定,没有任何违规操作。这样的调查结果引发巨大争议。

    据纽约时报等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空军特别调查办公室称,涉事机组人员已被军事调查员和律师认定并未违规。此外,美国空中机动司令部和美国中央司令部方面也对调查结论进行了审查,称他们认同机组人员遵守了相应的规则和法律。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空中机动司令部和美国中央司令部方面认定机组人员未违规的决定具体是什么时候下的,假如他们被认定违规可能面临怎样的惩罚也没有对外公布。

    2021年8月16日,驻阿富汗美军仓皇从喀布尔国际机场撤离,场面混乱不堪。上千阿富汗民众如潮水般涌来。在机场的入口处、停机坪和跑道上,都是黑压压的人群。一架美军军机从机场滑行起飞,数百名阿富汗人奋力追赶;而随着飞机升空,有目击者拍下有人从飞机上坠落的视频。

    据当地媒体报道,坠亡的两人中有一人名叫菲达,是一名年仅24岁的牙科医生。悲剧发生后,菲达的父亲称一定要向美国讨一个公道。

    菲达的父亲穆罕默德:我们要向美国讨一个公道,他们也必须给我们一个交代,他们必须还给我们正义。菲达是我们的长子,我们花了很多钱让他成为一名医生。现在我失业了,却还要照顾家里的十几口人,我怎么还他上学的贷款呢。

    除了从飞机上坠落的悲剧以外,当天还有人是在停机坪上被滑行的飞机碾压而死。年仅17岁的扎基·安瓦里就惨死在飞机的轮下。扎基的哥哥表示,正是因为美军在喀布尔机场内草菅人命、疏于管理,才酿成了这一惨剧,他要求将涉事美军绳之以法。

    扎基的哥哥哈吉:我们希望美国进行调查,将那些涉事士兵绳之以法。我不能原谅美国人,我要正义。

    而如今美国军方认定涉事机组操作并未违规的调查结果显然难以服众。

    有网友发问:什么时候美国才能为自己在全世界造成的伤亡负责。

    还有网友讽刺说:又是一起我们(美国)调查完自己发现自己什么也没做错的事件。调查完毕。

    更有网友直言:在阿富汗20年,却对任何事情都不负责。

    对此,阿富汗政治分析人士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罪魁祸首就是美国。

    阿富汗政治分析人士赛义德:受伤的是阿富汗人。事实上,美国现在想要掩盖自己的错误。如果他们没有错,为什么美国为了追捕本·拉登发动阿富汗战争二十年,杀死无数阿富汗人,最后却发现本·拉登不在这儿。如果美国能给阿富汗带来和平再离开,这样也好。但他们按照自己的计划来到阿富汗,却又非常不负责任地撤离。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