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韩国新宙斯盾首舰命名为“正祖大王舰”

    2022-06-14 15:26:17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6月12日报道,韩军消息人士12日透露,韩国海军8200吨级宙斯盾驱逐舰的一号舰命名为“正祖大王舰”。“正祖大王舰”最早有望在7月下水,并于2024年交付韩国海军。

    截图自韩联社网站

    4月29日,韩国海军舰名制定委员会将“正祖大王舰”选定为韩式驱逐舰-III项目第二批次(KDX-ⅢBatch-Ⅱ)首舰的名称。

    朝鲜正祖,名李祘,是朝鲜王朝第22代国王,1776年至1800年在位。任内,他建立了名为“壮勇营”的近卫军,建设水原华城。后世认为他是朝鲜王朝后期有作为的君主,他在位期间朝鲜王朝开始出现复苏。

    公开资料显示,KDX-ⅢI,即“世宗大王”级宙斯盾驱逐舰,以美国海军的宙斯盾舰为设计母体。舰上采用神盾战斗系统Baseline 7 Phase 1作为防空系统,整合了AN/SPY-1D雷达。在反潜、电战系统上,韩国则根据本国需求进行了修改。

    首批“世宗大王”级宙盾驱逐舰,于2008年至2012年交付三艘,分别是2008年12月22日服役的“世宗大王舰”、2008年11月下水的“栗谷李珥舰”和2011年3月下水的“西厓柳成龙舰”。

    “世宗大王”号宙斯盾驱逐舰资料图(图源:韩联社)

    这三艘“世宗大王”级宙斯盾驱逐舰舰长166米,满载排水量超过1万吨,具有128个导弹垂直发射单元(80单元美制MK41垂发系统与48单元K-VLS垂发系统),可发射“标准”-2防空导弹、“玄武”-3巡航导弹和KASROC反潜火箭。至今,它们仍是韩国最先进的水面舰艇。

    据海军网站Naval News报道,第二批“世宗大王”级宙斯盾驱逐舰的首舰由打造了“世宗大王舰”和“西厓柳成龙舰”的造船公司现代重工建造。2019年10月10日,现代重工宣布已与韩国防卫事业厅达成价值5.65亿美元的合同。

    2021年2月16日,现代重工在其位于蔚山的造船厂举行了“切割首钢仪式”。

    现代重工举行“切割首钢仪式”(图源:现代重工)

    第二批的“世宗大王”级宙斯盾驱逐舰的舰长增加到了170米,同时排水量从7700吨增加到8200吨。与第一批相比,第二批的“世宗大王”级宙斯盾驱逐舰上的垂直发射单元数量被减少到88个(64单元美制MK41垂发系统与24单元K-VLS-II垂发系统),反舰导弹发射架的数量也有所减少。但其舰载垂直发射系统得到了“扩容”,将安装新型K-VLS-II 垂直发射系统,K-VLS II的发射单元面积是此前“世宗大王”采用的K-VLS的180%,可容纳比K-VLS承载上限还要长20%,重85%的导弹,这意味着能够第二批“世宗大王”级宙斯盾驱逐舰能够发射更大型、更具威力的导弹。预计第二批“世宗大王”级驱逐舰将装备超音速反舰导弹。

    韩国K-VLS-II垂直发射系统(图源:美国《海军新闻》)

    第二批“世宗大王”级宙斯盾驱逐舰还采用了“宙斯盾”基线9和BMD 5.1弹道系统导弹防御系统,具备发射“标准-2”和“标准-3”防空导弹的能力(能否发射“标准-6”将取决于预算使用情况),能够执行弹道导弹防御任务。

    韩国业界人士表示,与第一批“世宗大王”级“宙斯盾”驱逐舰相比,第二批“宙斯盾”驱逐舰属于“升级版”,弹道导弹拦截能力和反潜作战执行能力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悉,韩国在2019年五月批准了第二批“世宗大王”级宙斯盾驱逐舰的建造计划,韩国将为此投入价值约33亿美元的预算,预计每两年进行一次交付。

    KDX-ⅢBatch-Ⅱ级驱逐舰想象图(图源:美国《海军新闻》)

    在第二批的三艘“世宗大王”级宙斯盾驱逐舰都投入使用后,韩国海军将拥有6艘宙斯盾驱逐舰,在亚太范围内仅次于拥有8艘宙斯盾驱逐舰的日本海上自卫队。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