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国防部: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台军售计划

    2022-06-10 04:12:07 来源:国防部发布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就美对台军售答记者问

    问:据报道,美国政府6月8日宣布批准了一项新的对台军售计划,拟向台提供价值1.2亿美元的军舰零附件及相关技术支持。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答: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及提供军事技术支持,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危害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销上述对台军售计划,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以免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造成进一步破坏。

    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和某些外部势力,“挟洋谋独”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失败。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