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西媒披露:俄罗斯和乌克兰士兵在前线都吃什么

    2022-05-24 08:28:59 来源:参考消息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5月22日发表题为《军粮:俄罗斯和乌克兰士兵在前线吃些什么》的文章,作者是阿尔韦托·罗哈斯,文章对比了俄罗斯和乌克兰士兵的军粮,全文摘编如下:

    西媒披露:俄罗斯和乌克兰士兵在前线都吃什么

    俄罗斯军队从基辅撤出后留下了大量的军事废品。乌克兰军队从中发现了许多包俄罗斯军粮,并将其中一包寄给了我们。我们拿它来跟乌克兰军粮做个比较,了解两国军队在前线的饮食情况。

    先看看能测的:两份口粮的重量都略微超过两公斤。一包是纸盒包装,另一包是塑料袋包装,都装有满足一天所需的食物。

    两包军粮都在保质期内,所含热量都是3500卡路里,这是对一个正在执行任务的步兵所需热量的估计。如果是飞行员口粮,所含卡路里会稍低,但两军大部分士兵在那里吃的都是这两种军粮。打开包装后,差异就开始显现了。

    俄军军粮师承苏联军粮,一包内装有早、中、晚三餐的食物,由士兵自行携带和分配。乌军军粮有一个优点:主袋内有三小包,包装上有明确标注,对应三餐中的一餐。如果乌军士兵要去执行几个小时的任务,那么他不需要携带整包军粮,只需要携带他所需要的那顿餐食。

    俄军军粮是用罐头包装的,而乌军军粮是用塑料袋包装的。两种军粮都将菜单写在包装上,如“牛肉丸”“豌豆牛肉”“牛肉饭”……所有主食都含肉类。

    另一个不同点是,俄军军粮包含三片净水片,还装有一套小型便携式炊具,里面有用于加热食物的物品和几根实用的防风火柴。这一点俄军占优。

    乌军军粮另一个优点是,食物不会太零散。俄军军粮有众多的酱料和罐头,而乌军军粮经过整合加工,让人能在更短时间内吃完,这在战场上是至关重要的。

    我们先吃了乌军军粮的“扁豆配肉”。本来期望它的味道类似于飞机餐,但实际上口感很差,或者说没有口感,就是口味有点重的豆泥。不过设想一下,打仗就得饿肚子,在某些情况下此味道或许还赛过米其林三星餐厅。

    接下来我们试试俄军的“牛肉配米饭”。一勺过后,不得不将它吐了出来。味道非常糟糕,甚至几分钟过后还能回忆起那种味道。我们打开了另一个叫“豌豆牛肉”的罐头,又是非常糟糕的味道。

    两包军粮都含有三个勺子(早餐、午餐和晚餐)、三张餐巾纸和几包硬饼干。俄军军粮有一种在其他地方肯定算美食但在战壕里却不算的食物:一种含有大量油脂的火腿肉糜。味道不错,但太咸了,以至于士兵可以喝光水壶里的水来解渴。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