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美空军成功试射高超音速武器,宣称“可扭转乾坤”

    2022-05-19 08:55:31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报道,美国空军16日宣布已于上周末成功测试一款高超音速武器。空军在一份声明中称,一架B-52H“同温层堡垒”轰炸机上周六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近海,发射了一枚AGM-183A空射快速反应武器。

     声明称,该武器与飞机分离后,助推器点火并持续燃烧,其飞行速度达到5倍于音速的高超音速。

    美空军成功试射高超音速武器,宣称“可扭转乾坤”

     报道称,空军表示,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这款快速反应武器的设计目的是,在对抗环境下摧毁灵活且具有时间敏感性的目标。空军还说,这款武器将“具备对戒备森严的陆地目标实施快速反应打击的能力,由此拓展精确打击能力”。

     报道还称,空军此前尝试过测试这种武器,但在(去年)4月份的测试活动中,这枚导弹没有发射出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此前报道说,由于(去年)4月份以及后续的测试活动失败,空军决定将该项目延迟长达一年时间。

     14日的测试活动由第419试飞中队和全球强国轰炸机联合测试部队在加利福尼亚州进行。第419试飞中队和全球强国轰炸机联合测试部队的总部均设在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

     报道提到,第419试飞中队指挥官、全球强国轰炸机联合测试部队负责人迈克尔·琼奎斯特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团队确保此次测试活动“完美无瑕”。

     琼奎斯特说:“我们这个技术娴熟的团队测试了首个空射高超音速武器,由此创造了历史。我们正在竭尽全力,让这种可扭转乾坤的武器尽快配装战机。”

    (责任编辑)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