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军事

24小时热点

    专家观点

    • 中国禁止美光芯片?中方雷霆出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外媒炸锅了
    • 中俄好消息不断,一架俄罗斯专机抵达中国,7成俄民众对华有好感
    • 果然乱套了,英国大罢工将瘫痪80%的救护车,上万台手术被搁置
    • 局势正在失控,梅德韦杰夫再次警告:已扩大生产强大的杀 伤性武器

    德媒分析俄军为何在乌东进攻停滞不前

    2022-05-18 15:14:28 来源:参考消息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5月16日报道,自上周以来,已有80多辆俄罗斯车辆报废在顿涅茨河及其周围地区,据说有485名俄罗斯士兵丧生或受伤,他们在试图通过浮桥过河时被乌克兰大炮击中—— 这是乌克兰迄今为止除了摧毁“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外,对俄罗斯军队最成功的袭击之一。

    报道称,想在卢甘斯克地区比洛戈里夫卡附近的顿涅茨河架设浮桥的那几个旅其实都是精锐部队,他们不该犯这样的错误。因此,一些俄罗斯军事博主也不得不批评这次行动。

    德媒分析俄军为何在乌东进攻停滞不前

    这次遭到炮击是俄罗斯进攻停滞不前的一个例子,也很能说明俄罗斯军队的行动显然经常粗心大意。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这一巨大损失究竟是如何产生的。

    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的弗朗茨-斯特凡·加迪解释说:“一方面,它凸显了战术上的无能;另一方面,似乎存在协调问题。”加迪还说,可以认为,这些部队是被派去执行高风险行动,以便能够快速渡河,但他们没想到会遭到袭击。

    报道称,在此次对顿涅茨河附近俄罗斯军队的攻击中,乌克兰使用了名为“GIS Arta”的先进目标搜索系统,该系统类似于出租车应用软件优步。使用该系统后,从目标选择到发动攻击的平均时间由20分钟至60分钟减少到大约1分钟。

    报道提到,俄罗斯军队还面临人员严重短缺的问题。据美国战争研究所称,俄军目前正试图通过私营军事公司和盟军民兵来弥补人员短缺。此外,还有被秘密动员的部队。然而,由于这些部队在调用前没有充分准备,他们的效率不是很高,而且数量不足以弥补迄今为止的严重损失。根据英国的情报,俄罗斯派遣到乌克兰作战的部队已损失了三分之一。

    报道还称,仅在顿涅茨河袭击战中,俄罗斯可能就失去了一两个战术营。除了对后勤的攻击外,乌克兰似乎越来越专注于袭击俄罗斯增援部队。东部地区的冲突很可能会以高于预期的速度,从运动战发展为双方都进展甚微的阵地战。

    “当乌克兰人像在哈尔科夫那样收复领土时,那在一定程度上也涉及俄罗斯人的战术撤退,”加迪解释说,“俄罗斯的进攻停滞不前,仅仅这一点并不意味着乌克兰可以立即发起反击。如果俄罗斯军队划出红线并设置防御阵地,乌克兰人可能会失败。”

    (责任编辑许朝)
    关闭

    精选推荐

    下一页